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任正晓出席国家粮食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14日 15时16分   来源:粮食局网站

    8月12日下午,国家粮食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四次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任正晓,党组成员、副局长、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徐鸣出席会议,并听取办公室的工作汇报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赵中权主持会议。

    任正晓同志在听取工作汇报后指出,我局按照中央的精神和部署要求,在中央第26督导组的指导下,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局党组成员和各单位领导带头读原文、写心得、谈体会,全局上下掀起了学习的热潮,取得明显成效。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应当充分肯定。任正晓同志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贯彻始终。8月底前,再安排一次局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重点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以讲话精神为指导,对各单位前期教育实践活动来个“回头看”,对后段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切实把习总书记提出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再组织一次专题报告会,请离退休老领导讲粮食部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老传统、好作风;还可以请前段时间学得好、体会深的单位和同志谈体会,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决不能走过场。

    二是着手部署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工作。局党组成员和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切实把“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找全、找准,剖析原因并对症下药,认真整改,以达到教育实践活动的根本目的。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抓紧归纳梳理各方面对局党组所提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反馈给局党组。

    三是要以“深下去、实起来”的作风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当前粮食流通各项工作任务繁重,要以为民务实清廉的作风扎实推动工作,要有计划、有针对性地组织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群众之中,深化“走基层、察实情、听民意、解难题”活动成果,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发现问题后就立即整改,不要拖、不要等,先整改问题,再建立长效机制,要以落实整改的实效来检验教育实践开展活动的成效。

    四是全面提升教育实践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水平。办公室全体成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的要求扎实开展工作,决不能以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以官僚主义反对官僚主义,要在注重实效上下功夫。加强对各单位开展活动进展情况的掌握并及时通报,认真抓好检查督导,切实把局党组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好;要进一步改进信息简报宣传工作,建立信息宣传联动机制,做到信息共享、经验互鉴,促进全局活动健康发展。

 
 
 相关链接
· 粮食局局长任正晓走访总后勤部军需给养基层单位
· 粮食局局长任正晓向离退休干部通报粮食工作情况
· 任正晓会见来访的美国农业部世界农业展望局局长
· 任正晓调研春节市场粮油供应并慰问粮食干部职工
· 粮食局局长任正晓会见新加坡丰益集团董事长一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