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巴音朝鲁到白城市的大安、镇赉检查防汛抗洪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16日 09时37分   来源: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8月14日至15日,吉林省长巴音朝鲁到白城市的大安、镇赉检查防汛抗洪工作。他强调,要按照国家防总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立足防大汛、抗大洪,再认识,再动员,再部署,再检查,全力防汛,全面防汛,全线防汛,科学防汛,扎实做好抢险抗洪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今年入汛以来,嫩江和洮儿河流域降水偏多,加之受上游内蒙古尼尔基水库、察尔森水库加大放流影响,嫩江和月亮泡水库持续长时间超警戒水位运行,防汛形势严峻。巴音朝鲁首先来到月亮泡水库和嫩江连接的哈尔金闸,仔细察看水情水势,认真听取情况汇报。之后,先后来到水库周边最为薄弱的6号坝和镇赉境内回水堤,亲切看望慰问奋战在抢险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和武警部队官兵,勉励大家再接再厉,连续奋战,坚守到底,经受住洪水考验,确保堤坝安全。

    15日上午,巴音朝鲁召开嫩江、松花江干流防汛工作会议。在听取有关市县和部门情况汇报后,巴音朝鲁对前段防汛抗洪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早准备、早动手、早落实,主要领导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广大武警官兵关键时刻发挥攻坚作用,基层干部群众团结奋战,有关部门单位密切配合,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下步防汛抗洪奠定了扎实基础。

    当前防汛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巴音朝鲁强调,面对严峻防汛形势,要始终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目标,对措施再细化、任务再落实、隐患再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在可抗拒的洪水标准内,确保堤防不决口、水库不溃坝、群众不死人。一要全力组织搞好工程抢险加固。进一步落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坚守岗位、认真负责,组织广大群众继续对堤防的薄弱地段进行抢险加固,对存在隐患的工程死看死守,确保安全度汛。二要加强堤坝巡回检查。要组织力量分段定责,确保全线有人,实现无缝对接,及时发现险情,防止灾害发生。三要细化落实群众转移预案。做好宣传解释,加强演练,一旦出现险情,及时组织转移,确保不死人。对因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而造成灾害事故的,要严肃追究责任。四要搞好防汛物资、资金准备。根据抗洪需要,第一时间做好编织袋、麻袋、铁线、冲锋舟等物资保障,所需资金要及时拨付到位。五要加强信息预警服务。气象、水文等部门要搞好天气预报、雨情监测分析,及时预警,为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六要形成抗洪抢险合力。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统筹兼顾,密切配合,共同努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特别是驻吉部队和武警官兵要随时做好支援准备,确保关键时刻发挥抗洪抢险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坚决打赢抗洪抢险这场硬仗,夺取今年全省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

    副省长隋忠诚就做好下阶段抗洪抢险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武警吉林省总队司令员杨绍华、省军区副司令员杨文哲、65301部队副军长安卫平作了表态发言。国家防办副主任姚文广对我省前段防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下步需加强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省政府秘书长李福春,省直有关部门和白城市负责同志等参加检查工作。(高大伟 石巍 陈庆松)

 
 
 相关链接
· 王儒林巴音朝鲁就嫩江上游洪水作出防汛指示
· 王儒林、巴音朝鲁会见新疆阿勒泰地区党政代表团
· 巴音朝鲁:强化措施 务求实效 全面完成审计任务
· 吉林省长巴音朝鲁到长春部分高校和科研院所调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