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任正晓强调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0日 10时21分   来源:粮食局网站

任正晓同志强调要以“深下去、实起来”的作风
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8月6日上午,国家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正晓同志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在经济形势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结合抓好下半年粮食流通重点工作,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任正晓同志要求,机关各司室、直属各单位要在切实抓好粮食流通工作的同时,毫不放松地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切实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徐绍史主任提出的“深下去、实起来”的要求,紧紧围绕当前粮食流通工作中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问题,到基层一线去、到群众中去,摸实情,解难题,抓落实,求实效,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一、要坚定不移地把学习教育、即查即改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一要深化学习,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8月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再组织一次集中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和刘云山、赵乐际同志在中央督导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对我局前段教育实践活动来个“回头看”,坚决防止发生“以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以官僚主义反对官僚主义”的现象。同时请77岁高龄的原国家粮食储备局副局长赵凌云同志讲党课,以老一辈粮食人的亲身经历,谈粮食部门如何弘扬“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老传统、好作风。二要突出整改,把立马整改贯穿始终。局党组已经在听取意见的同时立马整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方面带了头。各单位都要切实做到边学、边查、边改,在听取意见、发现问题后就要立马整改,不要拖、不要等,先整改问题,再建立长效机制,要以落实整改的实效来检验开展活动的成效。

    二、要严肃认真地查找问题、找准问题,在查找问题、整改问题的过程中体现“自选动作”的效果。各单位要认真对照我局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在认真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本单位和党员干部履行工作职责的实际,切实把“自选动作”做扎实、做到位。“自选动作”要从查找本单位问题、听取各方面意见、落实整改措施的过程中来体现,要通过把本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突出问题、主要毛病找全、找准,把形成问题的症结和解决问题的关键找到,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从根子上解决好,把领导干部个人在“四风”方面的毛病诊治好,来具体体现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自选动作”的实效。找准和根治本单位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突出问题,是最富有单位特色和自身特点的“自选动作”。

    三、要真心实意地以党的“群众观点”来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做到“深下去、实起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充分体现“群众”特征,听意见、查问题、抓整改、建制度,都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从8月份开始,我局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要转入有针对性、有计划地动员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到群众中去察实情、到基层一线去解难题,继续把我局今年3月以来开展的“走基层、察实情、听民意、解难题”活动引向深入。局党组成员要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带头做到“深下去、实起来”,各司室、各单位都要紧密结合夏粮早稻收购、秋粮入库准备、安全生产“百日行动”、保障粮油食品安全、修复“危仓老库”和推进“粮安工程”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听实情、办实事、求实效。要以农民卖粮不难、居民吃粮安全、企业效益提高、职工收入增加和粮食行业安全生产事故得到有效遏止、各级粮食干部职工的作风明显改进、人民群众对粮食部门工作更加放心满意的实绩,来体现国家粮食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好成效,来展示粮食部门为民务实清廉的好作风。

 
 
 相关链接
· 任正晓出席国家粮食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 粮食局局长任正晓走访总后勤部军需给养基层单位
· 粮食局局长任正晓向离退休干部通报粮食工作情况
· 任正晓会见来访的美国农业部世界农业展望局局长
· 任正晓在京会见秘鲁农业部长米尔顿·冯·埃塞
· 国家粮食局局长任正晓到河北河南调研粮食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