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陕西省直各部门各单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6日 10时27分   来源:陕西日报

    按照陕西省委统一部署,陕西省直各部门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8月下旬开始。连日来,省直各部门各单位及各人民团体陆续召开动员大会,迅速行动,全面部署,对扎实开展好活动提出明确严格的要求。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省委的部署上来,自觉地投入到活动中去,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各部门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在动员部署中表示,要准确把握为民务实清廉这个主题和作风建设这个主要任务,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围绕反对“四风”,解决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省委宣传部提出,要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要求,把活动总要求贯穿始终,把整风精神贯穿始终,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抓好教育活动的关键环节,努力以宣传文化单位干部职工的新作风,为建设“三个陕西”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表示,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和现实紧迫性,不断强化群众观点,坚持群众路线,进一步提高代表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能力,在民主法治轨道上积极促进“三个陕西”目标的实现。省纪委、省监察厅提出,要准确把握活动的总要求,在敢于揭短亮丑、认真求实负责、坚持常抓不懈这三个方面下功夫、做文章。省委统战部要求把自己摆进去,认真落实为民务实清廉的时代要求,着力解决好“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努力使统战系统的教育实践活动有特色、出亮点。省委政法委、省政府法制办要求坚持开展开门搞活动,防止“闭门修炼”,坚持统筹兼顾,防止“两张皮”,做到两促进、两不误,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创建平安、保障发展的强大动力。省法院提出,要进一步深化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强化司法为民意识,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形象。省公安厅要求突出关键环节,着力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准焦距、找准穴位,切实把基层公安机关、群众感受最直观、反映最强烈的问题解决好,不断凝聚推动公安工作发展的正能量。省教育厅提出,要坚决纠正机关存在的“四风”问题,提高机关管理专业化、精细化、科学化水平,努力在完善运转机制、完善考核机制、完善奖惩机制以及完善协作机制等四个方面取得新的成效。省中小企业局要求重点针对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和落实整改方案,并建立长效机制。省水利厅要求通过解决“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实现群众观念和服务意识明显增强,机关工作作风明显转变,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各部门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在动员部署中表示,要大力弘扬整风精神,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真正做到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醒醒脑、爽爽身。省纪检监察机关的党员干部表示,要在活动中抓住主要矛盾、找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自我、勇敢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边查边改,确保扎实工作不“走神”,聚焦主线不“散光”。省委组织部要求全体机关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延安整风精神贯穿活动始终,学习教育要“深”,听取意见要“全”,查摆问题要“准”,开展批评要“诚”,整改落实要“实”,建章立制要“严”,真正把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转化为从严治党、从严治吏、从严治部的思路和举措。省盐务管理局等单位提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活动中来,使教育实践活动自始至终都有严的标准、严的措施和严的纪律,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省社科院要求各研究所和机关各处室、中心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改学风、正文风、转作风,达到为群众说真话、为人民做学问的境界,以拿出经得起人民和实践检验的成果,为加快建设“三个陕西”提供智力支持。省委老干部局要求,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清洗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进一步坚持和完善领导干部工作联系点、联系人制度,把联系老干部、联系基层常态化长效化。省人社厅要求以延安整风精神为指导,举起“透视镜”、拿起“铁扫把”、把查找“四风”作为重中之重,查深查实查透,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有的放矢。省卫生厅提出以“大体验、大调研、大检查、大整改”为载体,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促进全行业医德医风大转变,树立卫生系统为民务实清廉的新形象。省民委(宗教局)提出要弘扬延安整风精神,坚持开门搞教育,坚持领导带头、全员参与,坚持两不误、两促进,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省社科联要求机关各支部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切实做到听取意见要“诚”、查摆问题要“准”、开展批评要“严”、整改落实要“真”、建章立制要“实”。省科协要求以“提升学会服务能力,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强化人才举荐表彰,提高科协工作水平”为目标,重点开展好“一十百千万”系列活动,努力把自选动作做出特色。

    在动员部署中,各部门各单位各人民团体结合实际制定措施,表示要加强领导,认真组织,严肃纪律,创新载体,创造特色,确保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不走过场。省委办公厅提出,要着眼发挥好参谋助手、协调服务、信息反馈、督查落实、后勤保障等作用,开展“治三风五病、促五讲五提”活动,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水平,推动办公厅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省政府办公厅要求厅党组成员带头学习理论、带头听取意见、带头查找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整改落实,带头推进制度建设,把教育实践活动与“三项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三个服务”水平。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进一步强化五种意识,提升五种能力,实现“保持一个领先,突出三个重点,推动四个提升”工作目标。省环保厅提出,要着力查处环境评审、环境执法、环境监测、环保资金项目管理等重点领域以权谋私、滥用职权的违法违纪行为,以推动突出环境问题解决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省文化厅提出,要防止和克服一些党员干部中存在的文化系统是“清水衙门”、问题不突出等不以为然的模糊认识,不断查找文化服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努力形成省市县乡村布局合理、功能健全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省委党校要求全校党员干部提振精神、转变作风,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努力发展党校事业。省人口计生委要求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做好当前人口计生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把民情调查与督查重点计生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把化解民怨与改善计生家庭民生结合起来。省农业厅在动员中提出要把学习教育、思想理论武装摆在第一位;要以务实管用的措施,解决突出问题;要从实际出发,加强指导,防止“两张皮”。省统计局要求以建设服务型统计为抓手,进一步提高统计执行力、增强统计队伍凝聚力战斗力,为“三个陕西”建设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省体育局要求结合体育工作实际查找“四风”,以解决问题促工作、见成效,当前首要是把全运会决赛作为重中之重,细化参赛方案,调整竞技状态,勇夺最佳成绩,用实际行动开创陕西体育发展新局面。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根本目的在于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巩固党的执政之基。各部门各单位各人民团体表示,要边学习边整改,在学习中加强作风建设,在实践中促进工作落实。省民政厅表示,要结合民政工作实际重点开展“一对一攀亲结友”、“请进来走出去学习践行”、“四个一为民服务”三项活动,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陕西日报的前身是《边区群众报》,之所以受到群众的喜爱,是因为它深深根植于人民群众的沃土之中。陕西日报传媒集团表示,要发扬《边区群众报》的光荣传统,努力把陕西日报办成人民群众喜爱的主流媒体。团省委提出要积极开展“团干部到社区团支部报到”、“亲青连心行动”和“一线工作法”等活动,真正实现团干部“交朋友、转作风、办实事”的目标要求。省妇联提出,要重点实施好三秦巾帼“创业致富、权益维护、文化引领、幸福关爱、强基固本”五大工程,并通过开展妇联主席大宣讲和“主动拜访、上门认人”等活动,推动作风建设。省人防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自觉坚持服务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和人民群众,用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相关链接
· 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把问题找出来把自己摆进去
· 陕西省通知要求关中各地切实做好防抗秋旱工作
· 陕西:干部调动及离退休应在1个月内腾退原办公用房
· 陕西将制定刚性医疗责任追究制度 加强监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