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江西省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9日 10时12分   来源:江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8月28日下午,江西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部分省区市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座谈会精神,对江西省下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省委书记强卫主持并讲话,中央督导组组长高祀仁、副组长王晓安到会指导。鹿心社、黄跃金、赵智勇、莫建成、陶正明、姚亚平、周泽民、王文涛、周萌、蔡晓明、赵爱明以及省人大常委会党员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协党员副主席,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尚勇传达全国部分省区市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座谈会精神。

    就继续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强卫强调,要坚持更高标准不放松。在前一阶段的成绩的基础上,学习教育还要深入,重点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征求意见还要深入,要端正态度、注意方法,放下架子、放低身段去听,多管齐下地去问,敞开大门听意见;查找问题还要深入,坚持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着力聚焦“四风”问题,通过自己找、互相帮、上级点、集体议等方式,继续查找问题,带着问题把自己摆进去。

    强卫强调,要坚持从严要求不放松。一把手要做表率、担责任,带头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用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用无私无畏的勇气剖析自己,真正成为活动的引领者和示范者;领导班子成员要人人尽责、共同推进,积极主动参与活动、推进活动,协助一把手对准焦距、抓住要害;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不当“局外人”,当好运动员、宣传员、联络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最大限度地把群众动员起来、凝聚起来,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必须以严的程序、严的步骤、严的措施从严做好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都要努力把个人“四风”突出问题写清楚,把思想根源写到位,把整改落实的措施写实在。

    强卫强调,要坚持务实整改不放松。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关键在解决问题,让群众看到变化。整改要见实效,要在前一段整改的基础上,拿出更实在的措施、更管用的办法来继续加以推进。专项治理要有实招,对专项治理工作中的重大问题、重要环节,主要领导必须靠前指挥、亲力亲为,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强力推进。建章立制要务实管用,要着眼于务实管用,坚持于法周延、于事简便,更加注重制度的科学性和操作性,提高制度的“含金量”。

    高祀仁在讲话中指出,活动开展以来,江西省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常委会带头示范,学习教育抓得紧,征求意见形式多样,查摆问题由浅入深,边查边改,立说立行,统筹做好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与贯彻落实省委全委会精神“两篇文章”,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高祀仁强调,要根据中央的精神,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坚持从严的要求,认真查找本省活动中是否存在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的问题,是否存在听取意见广度深度不够的问题,是否存在查摆问题“散光”、“跑偏”的问题,是否存在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行整改还缺少“只争朝夕”的精神。

    就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高祀仁强调,要提高认识,排除各种思想障碍。要破除私心杂念,查摆问题不怕严,亮出问题不怕丑,触及思想不怕痛,解决问题不怕难,敢于正视自身的问题;敢于自我查摆,自我否定;敢于对自己思想上的问题深挖根源;敢于真正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认识和解决问题。要紧密联系实际,撰写好对照检查材料。要抓住重点,聚焦“四风”存在的问题;处理好班子集体总结经验教训与领导成员自我剖析的关系、现实问题和历史问题的关系、成绩和查找问题之间的关系、下属出现问题与上级班子责任的关系;着重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等方面分析思想根源;端正态度,直面问题。要坚持开门搞活动,自觉接受群众帮助和监督。要正确对待群众意见,正确对待民主评议的意见,正确对待同志间的批评意见。要加强思想沟通,开展好谈心交心。要敞开心扉、坦诚相见,力求有话讲在当面,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民主生活会之前。要以身作则,发挥主要领导示范带头作用。各级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要做到更加准确地查摆问题,更加透彻地剖析自己,更加虚心地接受批评,更加真诚地交流思想,更加高姿态地承担责任,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

 
 
 相关链接
· 陕西领导班子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阶段工作综述
· "全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网上直通车"开通
· 质检总局举办"坚持群众路线建设人民质检"研讨会
· 水利部党组开展党的群众路线专题学习讨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