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西南华南有较强降雨 需加强防范次生灾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02日 08时35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西南地区华南西部等地有较强降雨

    9月2日至5日,西南地区东部、湖南西部和南部、广西东北部及南部、云南中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20毫米);青海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25~40毫米)。

    另外,未来三天黑龙江和吉林多低温阴雨天气。

    未来72小时具体预报

    9月2日08时至3日08时,东北大部、华北东北部和西部、内蒙古中部、西北地区东部、青藏高原、西南、华南、江南西部、江汉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四川西部、重庆大部、贵州大部、湖北西南部、湖南西北部、广西南部、云南北部、西藏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50~80毫米)。南疆盆地局部地区有浮尘或扬沙天气。东海大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大风。

    3日08时至4日08时,华北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四川盆地、重庆、江汉西部、江南西部、西南地区、华南大部、青藏高原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重庆东部、贵州西南部和东北部、湖南西北部、云南东北部、广西南部和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50~80毫米)。东海大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大风。

    4日08时至5日08时,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西南部、华北西部和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四川盆地、江汉西部、江南西部、华南大部、西南地区、青藏高原东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中部、云南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20毫米)。东海大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大风。

 
 
 相关链接
· 中国气象局公布年度全国农业气象灾害评估结果
· 气象局加强县级预警预报业务平台应用试点建设
· 郑国光致电云南省气象局对抗震救灾作出三点指示
· 郑国光要求为全运会提供高水平气象保障服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