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热带风暴“桃芝”将向东北方向缓慢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02日 08时39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中央气象台2日06时发布台风预报:

    东海南部热带低压于9月2日02时加强为今年第17号热带风暴“桃芝”(英文名字:Toraji,名字来源:朝鲜,名字意义:朝鲜深山中的一种花),05时其中心位于浙江舟山南偏东方约490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26.3度,东经125.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50公里。

    预计,“桃芝”将先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3日后移速明显减慢,强度逐渐加强。

    受其和南下冷空气的共同影响,2日08时到3日08时,东海大部将有7-8级大风,“桃芝”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有9级,阵风可达10-11级。

    “玉兔”将向东偏北方向移动

    今年第16号热带风暴“玉兔”的中心2日05时位于日本东京偏东方约3400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北纬33.7度,东经176.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1002百帕。

    预计,“玉兔”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先维持,后逐渐减弱,未来对我国无影响。

 
 
 相关链接
· 郑国光致电云南省气象局对抗震救灾作出三点指示
· 郑国光要求为全运会提供高水平气象保障服务
· 全运会开幕式期间天气晴好 近日北方气温下降
· 内蒙古自治区拐子湖气象站实现北斗卫星信息传输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