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重庆市拟修改法律援助条例 受援范围将扩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02日 09时02分   来源: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

    记者9月1日从重庆市纪念《法律援助条例》颁布十周年宣传咨询活动现场获悉,重庆市拟修改《重庆市法律援助条例》,因遭受家庭暴力等主张民事权益的多个事项,有望纳入到法律援助的受援范围。

    据了解,目前市人大和市司法局正在积极推进《重庆市法律援助条例》修订草案的拟定,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和目前现行的《重庆市法律援助条例》相比,新修订的《重庆市法律援助条例》有望有以下突破:法律援助内涵扩大、法律援助范围扩大、法律援助经济困难标准降低、法律援助责任细化。这些举措将进一步推动重庆市法律援助工作上新台阶。除了家暴外,食品安全和环境污染等造成人身损害或财产损失的事项,也有望纳入法律援助的范围。

    据介绍,10年来重庆市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4.7万余件,受援对象近28万人,挽回和取得经济利益近27亿元。今年新的《刑事诉讼法》实施以来,刑事案件法律援助数量大量增加。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办理刑事法律援助案件2600余件。

 
 
 相关链接
· 西藏法律援助机构已经覆盖全区73个县(区市)
· 福建全省法律援助窗口临街率2013年将达70%以上
· 湖南为10名被骗至蒙古国采金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
· 福建省确保法律援助便民窗口年内建设70%以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