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刹住"双节"公款送礼不正之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06日 10时15分   来源: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站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纪律,坚决刹住中秋国庆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

    通知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刹住节日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风肃纪的重要内容。要结合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申明纪律、及时提醒、敢抓敢管、制定措施、严格监督、坚决纠正,并要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刹住节日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要组织部署新闻媒体做好宣传工作,积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通知要求,严禁用公款送月饼送节礼,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严禁用公款安排旅游、健身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

    通知提出五项具体措施:一是将总局关于落实中央的部署,坚决刹住节日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的措施和要求公之于众,接受监督;二是利用机关内部网络信息平台,向全体公务员发布廉政短信,进行提示、提醒;三是在机关大厅屏幕上,滚动播放中央纪委和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通知要求;四是在传达室、受理接待大厅等窗口部门,设立“党风政风监督岗”;五是加强信访举报受理工作,及时发现、纠正和处理违反纪律的行为。

    通知强调,加强监督检查工作,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部门与负责人的责任,坚决刹住节日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切实巩固改进作风建设的成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相关链接
· 向全国范围内推荐的91种优秀古籍图书目录公布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将治理教辅商业贿赂行为
·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要求严格控制规范新闻出版展会
· 蒋建国:加强中外出版合作 积极传播中国声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