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四川出台12条意见涉及6方面支持餐饮业转型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0日 09时45分   来源:四川日报

    力争用3年时间,推动四川省餐饮全国百强企业从10家增至20家,培养30家收入上亿元的企业,打造50条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餐饮街区……9月18日召开的全省促进餐饮业转型发展会议透露,四川省已正式印发《关于支持餐饮业转型发展的意见》,出台12条意见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企业壮大和餐饮业转型发展。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出台的12条意见,核心涉及六个方面:支持餐饮企业实现大众化、集约化、品牌化、信息化、国际化和标准化。

    在支持发展大众化餐饮方面,意见提出,对通过建立主食配送中心(中央厨房)发展大众餐饮的企业给予支持;对社区内新办餐饮业的企业或者经营单位,自开业起,报经税务机关批准,可减征或免征企业所得税一年。

    支持餐饮企业壮大规模、开展连锁经营。意见明确,2012年至2015年末,对年应缴额低于6万元(含6万元)的小微企业,其所得按减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对首次达到限上(年营业额达200万)的餐饮企业给予奖励。对符合条件的餐饮连锁经营企业,经有关机关批准,可由总部统一缴纳所得税、增值税。

    对于成功创建中国驰名商标、四川省著名商标和四川名牌的餐饮企业,在中央和省级商贸服务发展资金中给予适当支持。支持川菜搞好创新、进行技术研发。

    为减轻餐饮企业负担,意见要求各地切实落实对餐饮企业列入国家鼓励类的商业用电、用水实现与工业同价;餐饮企业员工的卫生健康证可在省内跨区域使用,在省内流动的,1年内不重复体检。

    餐饮业在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去年,四川省餐饮业收入达1378.5亿元,占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5.2%,居全国第二位。(记者 李龙俊)

 
 
 相关链接
· 图表:强降雨致四川宜宾死亡人数升至8人
· 强降雨引发自然灾害已造成四川宜宾8人死亡
· 四川5个县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办法实施审计结果
· 四川盆地等地有强降雨 需防城乡积涝及地质灾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