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南省国资委会议活动费、公务接待费均大幅下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2日 10时48分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省国资委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听取基层群众意见,积极转变工作作风,从8个方面出台措施加强整改,全委会议活动费上半年同比下降48%,公务接待费同比下降69%。

    从7月22日起到9月12日,省国资委先后4次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不同类型座谈会,广泛征求基层群众意见,收集各种意见731条。针对这些意见,省国资委从改进调查研究、转变机关作风、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规范因公出国(境)活动、改进宣传报道、厉行勤俭节约、加强督促检查等8个方面,作出了29条具体规定,加强整改,有效地推动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

    文风、会风有很大改观。9月初,省国资委与省直有关部门联合举办了“建工杯”职工技能大赛,本着节俭办赛的原则,取消开幕式、闭幕式,不发纪念品,赛务费从40多万元压缩到22万元。上半年,省国资委召开监管企业会议次数同比减少56%;发文同比减少31%;因公出国(境)得到有效控制,上半年全委出国(境)人次同比减少33%。该委还加强对财务、公车、办公用品的管理。

    省国资委机关作风的改观也带动了企业作风的改进。据不完全统计,24户监管企业今年上半年会议费用同比下降32.5%,业务招待费同比下降17%,差旅费同比下降8.6%,出国(境)考察费用同比下降54%。 (通讯员 曾寿斌 记者 唐爱平)

 
 
 相关链接
· 湖南:10月1日起将取消41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 湖南省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12345”有事找政府
· 湖南5个县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办法实施审计结果
· 湖南省部署整治15个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