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2013湖南经济合作洽谈会暨第六届湘商大会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7日 09时49分   来源:湖南日报

    26日下午,2013湖南经济合作洽谈会暨第六届湘商大会在株洲市开幕。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寄语广大湘商继续为家乡的建设发展献计出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开幕式由副省长何报翔主持,省领导和老同志陈叔红、肖雅瑜、罗桂求、王汀明、万建华,及省政府秘书长戴道晋出席。

    徐守盛对这次大会的召开高度重视。他在寄语中说,广大湘商是湖南弥足珍贵的一张亮丽名片,是增进湖南与海内外联系的一座重要桥梁,是推动湖南科学发展、富民强省的一支重要力量。当前,湖南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大力促进“三量齐升”,全面推进“四化两型”、“四个湖南”建设,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之路,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加快转型创新,加快实现湖南的“小康梦”、“两型梦”、“崛起梦”,奋力谱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相信一个持续健康发展、加速开放崛起的湖南,必将为包括湘商在内的海内外投资者创造更多机会,带来丰厚回报。湖南将认真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部署要求,一如既往地支持湘商创新创业、发展壮大。希望广大湘商继续为家乡的建设发展献计出力,带动更多的海内外客商来湘投资兴业,带动更多的优质资源要素聚集湖南,实现互利共赢,成就事业梦想,共创美好未来。

    杜家毫说,湖南经济合作洽谈会暨湘商大会已成为湖南扩大对外开放、推动区域合作的重要平台。广大湘商大力弘扬湖湘文化精神,扎根全国各地,在积极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实现了自身的快速发展,迸发出创新创业的巨大活力,成为推动湖南深化改革开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力量,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开放型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湖南正处于平稳较快发展时期,现代产业体系、现代交通体系、政务服务体系、开放平台体系正加快完善,是广大投资者投资兴业,一展雄才的首选地之一。热忱欢迎包括湘商在内的广大投资者来湘投资,与湖南开展更广泛合作,在湖南获得更多更好的回报。希望广大湘商进一步加快国际化、现代化步伐,更好地发挥聪明才智和资源资本优势,为国家经济发展服务,促进家乡更快更好发展。湖南将一如既往为广大海内外投资者提供高效、便捷、规范的服务,与大家共同谱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

    据了解,本届大会共发布431个省级招商合作项目,总投资1.2万亿元,其中在开幕式现场,共签约重大项目92个,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1个。自2007年举办首届湖南经济合作洽谈会暨湘商大会以来,累计有1万多名境内外湘商参会,共签订内资合作项目1478个,引进资金4658.51亿元,其中省级签约项目履约率达82.5%、投产率达57.2%。

    开幕式前,杜家毫会见了部分重要客商,并考察了南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IGBT项目建设情况。(记者 贺佳 邓晶琎 彭雅惠)

 
 
 相关链接
· 湖南:10月1日起将取消41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 湖南5个县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办法实施审计结果
· 湖南:2.7万名特困水库移民告别危房喜迁新居
· 湖南:主汛期结束 洞庭湖区可能出现低枯水位
· 湖南: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和管理 坚守"七条底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