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确保实效 青海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稳步推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9日 09时12分   来源:青海日报

    青海省第一批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部门、各单位在进一步深化学习、提高认识,对第一环节工作开展“回头看”的基础上,找准查实突出问题,认真进行剖析检查,使党员干部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是教育实践活动承上启下、不走过场、取得实效的关键环节和重中之重。为了切实抓好这一环节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对第一环节的工作开展“回头看”,重点围绕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21条措施,做好查漏补缺工作,进一步采取措施、创造条件,继续做好引导和发动群众的工作,着力解决征求意见难以听到真实情况,机关内部听取意见多、基层和群众意见上不来的问题;进一步聚焦“四风”问题,注重改进方法,完善设计,通过座谈、访谈、登门拜访、网络征寻、问卷调查、无记名投票等多种途径,让干部群众真反映问题、反映真问题,深入查摆、认真梳理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为直接听到基层群众的真实想法,省委常委带头,蹲点调研,虚心听取群众意见,诚恳接受群众监督。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自己主动查问题,对照党章,对照廉政准则,对照中央要求和群众期盼,自觉、主动地把自己摆进去,紧扣“四风”问题,查找个人在宗旨意识、工人作风、廉洁自律方面的差距,找出“四风”问题的具体表现、典型事例。同时,对照正反两个方面的典型,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先进典型为镜,对标定位,找出差距和不足,提出学习先进的措施和办法;深刻剖析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反面典型,从中查找忽视党性修养、丧失群众观念和作风不正、工作不实、行为不廉等问题,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从中汲取教训。

    为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各部门各单位召开党委(党组)专题会,学习党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有关文件精神,开展讨论;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每名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开展谈心活动,既主动谈自己存在的“四风”问题,也诚恳地指出对方存在的“四风”问题,提出改进作风的具体建议。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按照要求和规定的主要内容,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省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抽调专人组成工作组,指导三个先行试点单位召开民主生活会,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省委督导组始终坚持严字当头,从严从实做好把关工作,对各单位的活动认真进行检查和评估,对第一环节工作达不到要求的,该“补课”的“补课”,该“回炉”的“回炉”,督促各单位找准查实突出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委督导组全程参与督导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围绕民主生活会召开之前、之中、之后应做的各项工作,着重把握查找问题、谈心交心、自我剖析、批评和自我批评四个节点,督促指导各单位抓好第二环节工作。

 
 
 相关链接
· 青海省农副产品批零市场价格专项整治行动启动
· 青海省召开金融支持新型农村社区试点项目对接会
· 青海银行与林业厅签署金融支持林业发展合作协议
· 青海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骆惠宁出席并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