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浙闽苏皖等地强降水明显 出行和返程需合理安排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7日 10时46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今日(7日)是国庆假期最后一天,各地迎来出行返程高峰。受台风和雾天气影响,我国部分地区出现交通受阻,中央气象台今日6时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台风蓝色预警,并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中国气象局与交通运输部10月6日联合发布了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气象部门提示公众需密切关注天气预警情况,以及交通、旅游等部门的相关信息,合理安排出行和返程,注意交通安全。

    中央气象台10月7日06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7日08时至8日08时,江苏南部、安徽南部、上海、浙江、江西中北部、福建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浙江西南部、福建西北部、江西东北部、安徽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130毫米)。

    中央气象台10月7日06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今年第23号强台风“菲特”于10月7日01时15分在福建省福鼎市沙埕镇沿海登陆后强度迅速减弱,7日05时在福建省周宁县境内减弱为热带风暴,05时其中心位于北纬27.1度、东经119.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8百帕。

    预计,“菲特”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

    中央气象台10月7日06时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河北中南部、北京南部、山西东部、河南北部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达4级,河北中部和河南北部的部分地区达5级,不利于空气中污染物扩散。北京南部、河北中部、山西东南部、河南北部等地有中度霾,局部地区有重度霾。

    中国气象局与交通运输部10月6日联合发布的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显示:6日20时至7日20时,江苏南部、安徽东南部、上海、浙江、江西东北部、福建北部、台湾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浙江西北部局地和中南部、福建北部局地及台湾北部等地有大暴雨,浙江东南部沿海局地有特大暴雨。东海大部、台湾海峡、有7~9级大风,部分海域的风力可达10~11级,“菲特”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2~14级。

    另外,北京南部、天津大部、河北东北部和中南部的部分地区有雾。

    受雾影响的主要路段有:

    京哈高速(G1)河北香河—天津宝坻段

    荣乌高速(G18)天津—河北霸州段

    京沪高速(G2)河北廊坊—天津段

    青银高速(G20)河北新河—宁晋—赵县段

    长深高速(G25)天津汉沽—天津段

    大广高速(G45)京冀省界境内路段

    京津塘高速河北廊坊—天津—天津塘沽全线

    102国道河北三河境内路段

    103国道北京通州—天津—天津塘沽段

    104国道北京—天津段

    受大到暴雨影响的主要路段有:

    京沪高速(G2)江苏高邮—江都段、江苏苏州—上海段

    京台高速(G3)安徽铜陵—黄山段

    沈海高速(G15)江苏常熟—上海段、杭州—浙江宁波—台州—福建宁德—连江段

    常台高速(G15W)江苏常熟—苏州段、浙江绍兴—嵊州—台州段

    甬金高速(G1512)浙江宁波—嵊州—东阳段

    温丽高速(G1513)浙江温州—丽水段

    长深高速(G25)江苏溧阳—宜兴段、浙江湖州—杭州段

    济广高速(G35)豫皖省界—江西景德镇—鹰潭段

    沪陕高速(G40)江苏启东—海门—南通段

    扬溧高速(G4011)江苏扬州—镇江—润扬段

    沪蓉高速(G42)上海—江苏苏州—无锡—常州—丹阳段

    宁芜高速(G4211)南京—安徽芜湖段

    沪渝高速(G50)上海—浙江湖州—安徽宣城—芜湖段

    芜合高速(G5011)安徽芜湖—巢湖段

    杭瑞高速(G56)皖赣省界—江西景德镇—蔡岭段

    沪昆高速(G60)上海—杭州—南昌段

    杭州湾环线(G92)上海—杭州—浙江绍兴段

    沿江高速江苏常州—太仓段

    龙丽高速浙江龙游—丽水段

    申嘉湖高速沪浙省界—浙江嘉兴—湖州段

    104国道安徽滁州—南京段、浙江湖州—杭州—福州段

    204国道江苏东台—南通—上海段

    205国道南京—安徽马鞍山—芜湖—黄山—福建浦城—小湖段

    206国道安徽东至—江西景德镇—鹰潭—南城段

    312国道上海—江苏苏州—无锡—常州—丹阳段

    316国道福建邵武—江西抚州—南昌段

    318国道上海—浙江湖州—安徽宣城—池州段

    320国道浙江嘉兴—杭州段、浙江富春江—建德—衢州—江西上饶—鹰潭—南昌段

    328国道南京—江苏扬州—泰州—海安全线

    329国道杭州—浙江绍兴—宁波段

    330国道浙江温州—丽水段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7日08时至8日08时,江苏南部、安徽南部、上海、浙江、江西中北部、福建北部、云南西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浙江西南部、福建西北部、江西东北部、安徽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130毫米)。东海大部有7~9级大风,部分海域的风力可达10~11级,“丹娜丝”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4~16级,黄海南部有6~8级大风。

    8日08时至9日08时,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江淮大部、江南大部、华南中东部、云南西部、川西高原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安徽南部、江西北部和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雨。东海北部有7~9级大风,部分海域的风力可达10~12级,“丹娜丝”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3~15级。黄海南部有7~9级大风。

    9日08时至10日08时,新疆北部和天山地区、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西部、吉林西部、江南中东部、华南中东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其中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南部、浙江西部、江西东北部、广东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 

 
 
 相关链接
· “菲特”于7日01时15分登陆福建沙埕镇沿海
· 气象局将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应对强台风“菲特”
· 冷空气影响我国 需防大风降温对农业的不利影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