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24小时监测播路况导出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8日 09时57分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今年‘十一’高速公路拥堵较去年相比有所改善。这其中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出行信息的及时发布和反馈。让出行的人们及时掌握车辆、路况信息,无疑可以有效促成分流、疏导。”——新华社“十一”期间发文这样评价。在地方公路交通部门、部属单位和新闻媒体的共同配合下,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较好地完成了“十一”期间公路网运行监测、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出行信息服务有关工作。

    今年国庆长假,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迎来一周年。人们的出行选择日趋理性,通行保障措施也更加完善,全国路网运行整体平稳有序。从整体上看,长假期间,出行车流相对稳定,全国路网运行平稳有序。而在这背后,是各地公路交通部门科学研判、保障有力的结果,也是交通部门和广大媒体合作,及时提供出行信息的结果。

    由于今年中秋假期与国庆假期相近,同时受节前周末放假影响,部分城市自9月28日起提前出现出行车流增加的情况,10月1日、2日出现集中出行高峰,以中长途车流为主,交通流量集中在各大城市出城方向;10月3日至4日,赶上天公作美,各主要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迎来短途出行高峰,部分热点景区公路和收费站交通流量较大,路网运行平稳;受局部地区恶劣天气影响,10月5日,一些热点景区周边路网交通流量开始下降,上午开始提前出现返程车流,并持续到7日下午,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返程阶段较为顺利。

    在公路交通的保障和出行服务方面,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按照部有关要求,在节前,科学研判路网运行态势,确定值班和工作方案;在节假日期间,始终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每日汇总各地公路交通流量,监测高速公路通道、重要城市和主要景区交通量,通过对数据的统计分析,得出当日公路交通特点,用于科学决策,同时积极通过广播、电视、网站等媒体,多渠道发布信息;节后,将对今年“十一”期间路网运行情况和统计数据进行梳理、分析、汇总。(郑宗杰)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部召开视频会议部署防御台风“菲特”
· 交通运输部部署防御“菲特” 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 交通运输部公路局通知:宣传好安保工程十年成就
· 交通运输部党组印发意见: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 交通运输部教育实践活动第三次督导工作座谈会召开
· 由交通运输部指导组建的中国智能交通产业联盟成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