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水利部党组进一步部署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9日 19时58分   来源:水利部网站

水利部党组进一步部署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
陈雷强调 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
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10月9日,水利部召开切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部署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刘云山同志在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水利部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工作。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陈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做细做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把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水利部领导矫勇、董力、胡四一、刘宁、李国英、周学文,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刘雅鸣、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陈小江,水利部总工程师汪洪出席会议,中央第31督导组有关成员到会指导。

    陈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充分体现了锲而不舍抓作风、改作风的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解决党内矛盾的科学方法,对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巩固党长期执政地位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刘云山同志在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司局、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刘云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部署以及部党组的安排,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认真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实、开好、开出成效。

    陈雷就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好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自觉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深刻认识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一剂良药,是对同志、对自己的真正爱护,是锤炼党性的有效办法,进一步提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扎实开展党内谈心交心活动。着力抓好双方沟通“提什么”、班长把关“行不行”、大家评价“够不够”等三个回合,把问题谈开,把缺点和不足讲透,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前。三要认真撰写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材料。严格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确保查摆问题切中要害,自我剖析触及灵魂,真正做到“像、深、准、诚”。部督导组要对各司局各单位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材料逐一严格把关。四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自我批评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聚焦“四风”,讲问题不兜圈子,剖根源触及灵魂,谈整改措施具体。相互批评要打消顾虑、开诚布公、揭短亮丑,不搞隔靴搔痒,不搞变相吹捧,不搞避重就轻。态度和方法上要出于公心、实事求是、与人为善,不搞挟私报复,不搞突然袭击,不搞无原则纷争。五要切实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发扬钉钉子的精神,着眼长远进行整改,突出重点深化专项整治,抓紧建立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改一件成一件,真正让群众满意。六要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活动。要坚决防止开了民主生活会就等于“闯关”成功、可以万事大吉的错误思想,及时开展“回头看”,切实做到思想上不放松、标准上不降低、力度上不减弱,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问题找得不准不实的要“二次聚焦”,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的要进行“补课”。

    部机关各司局、在京直属各单位司局级干部和京外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司局、各单位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主任,水利部各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陈雷主持召开国家防总会商会部署"蝴蝶"防御工作
· 陈雷要求从严从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
· 全国水利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周学文出席并讲话
· 水利部长陈雷会见乌克兰国家水利署署长斯塔舒克
· 两部门通知要求中央水利投资向修复水毁工程倾斜
· 陈雷会见古巴全国水资源委员会主席查普曼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