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陈雷会见古巴全国水资源委员会主席查普曼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16日 16时34分   来源:水利部网站

    9月13日上午,水利部部长陈雷在京会见了古巴全国水资源委员会主席伊奈斯·玛丽亚·查普曼一行,双方就水法治建设、水资源管理、防汛抗旱减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古巴驻华大使白诗德会见时在座。会见后,水利部副部长刘宁主持召开了中古水利技术交流座谈会。

    陈雷对查普曼来访表示诚挚欢迎。他指出,中古两国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双方在水资源领域的合作取得长足发展,签署了新的合作备忘录,明确了合作重点,加大了合作力度与深度。陈雷介绍了一年来中古水利重点领域合作情况。

    陈雷指出,中国是世界上水情最为复杂的国家之一,水资源短缺、洪涝灾害、水污染、水土流失等四大水问题突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水利工作,坚持依法治水、科学管水,建立了较为完备的水法规体系,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在防洪抗旱减灾、水资源综合管理、水环境保护、水利工程建设管理、节水灌溉以及农村饮水安全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中国愿意与古巴分享成功经验和先进水利技术,希望中古两国水利水资源部门加强全方位沟通交流,在合作备忘录和会谈纪要框架下进一步推动务实合作,促进两国水资源管理水平的共同提高,使水资源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查普曼代表古巴水资源委员会对中国水利部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对陈雷部长提出的合作建议表示赞同,并简要介绍了古巴水资源情况以及水利法治建设方面的工作进展。她说,中古两国的密切关系有助于两国水资源领域的交流合作,古方将就相关合作与中方保持密切联系,并期待在防洪预警、水资源管理等方面进一步推动中古双边水利合作。

    双方就成立中古水利合作工作组达成一致意见,并明确了各自工作组的机构和人员组成。

    水利部国科司、办公厅、政法司、水资源司、国家防办、水文局等有关司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相关链接
· 陈雷会见芬兰环境部长尼尼斯托 双方深入交换意见
· 陈雷主持召开松花江流域防汛抗洪异地视频会商会
· 陈雷强调: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 陈雷召开防汛会商会安排部署当前防汛抗洪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