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孙华山会见美劳联—产联主席理查德•乔姆卡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0日 17时01分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10月9日上午,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孙华山会见了美国劳联—产联主席理查德•乔姆卡一行。

    孙华山首先对乔姆卡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安全生产工作和中美职业安全健康合作情况。他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采取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政府监管不断加强,全民安全意识不断提升,实效不断显现,全国事故总量和死亡人数大幅下降。但受多方面因素的制约,中国安全生产工作面临许多挑战。近年来,中美两国在职业安全健康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增强,建立了中美职业安全健康对话机制和平台,在安全管理、技术和培训等多个方面开展了深入合作,为保护两国劳动者的安全与健康发挥了积极作用。

    乔姆卡主席对孙华山副局长拨冗会见表示了感谢,并介绍了美国工会参与政府和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美国劳联-产联愿与总局加强交流,共同分享有关知识和经验。

    孙华山表示,中国工会组织积极参与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制订、宣传教育、事故调查等工作,在中国安全生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总局愿与包括美国劳联-产联在内的各国政府机构、社会组织和企业加强交流与合作,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积极借鉴国外先进技术和成功经验,加快提升中国安全生产水平,保护好劳动者的安全与健康。

    总局办公厅(国际合作司)、政策法规司、国际交流中心等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相关链接
· 孙华山对上海石油化工安全专项检查工作进行督查
· 孙华山:扎实开展石化企业石油库 油气码头安全检查
· 孙华山:开展安全国际标准对比分析 推进安全发展
· 中国烟花爆竹协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孙华山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