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西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2日 09时10分   来源:广西日报

    9月2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党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陈武主持会议,代表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黄道伟、林念修、高雄、李康、蓝天立、张晓钦、陈刚以及莫恭明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聚焦“四风”问题,既从工作中找差距,又从思想上、党性上找差距;既从分管工作查摆剖析问题,又积极分担班子问题的责任;既深刻开展自我批评,又诚恳开展相互批评;既深入剖析思想根源,又提出整改方向和措施。会议气氛严肃活泼务实,达到了坚持原则、指出问题,帮助提高、增进团结,加强党性锻炼、推进工作开展的目的。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治区政府党组精心筹划、认真准备,抓好学习讨论、广泛征求意见、诚恳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全面提高了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政府作风建设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

    自治区政府党组认真对照检查,发现了以下问题:在形式主义方面,一些工作部署和政策落实停留在表面上,贯彻执行不力;文件过多,有的流于形式;会议过多,有的效果不佳;各种领导小组过多,评比表彰节庆名目过滥;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尚未有效制止。在官僚主义方面,实行科学民主决策不完善;深入基层、了解实际不够,关心群众疾苦有疏失;政府职能转变滞后。在享乐主义方面,开拓进取时有不足;存在特权思想;直面矛盾、勇于担当不够。在奢靡之风方面,一些活动讲究华丽、追求排场;“三公经费”使用把关不严、管理不规范等。针对这些问题,政府党组深刻剖析了根源,制定了具体整改方案。

    自治区政府党组各位成员认真查摆和剖析问题,有的谈到与群众谈心交流不多不深,感情沟通不够;有的谈到面对矛盾和问题存在“软骨病”,党性观念还不坚定;有的谈到工作中有时想当然、急表态,虚心听取意见少了,等等,同时提出了自己整改的方向和措施。

    陈武代表自治区政府党组班子作了总结发言,并对下一步教育实践活动作了部署。一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二要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任务书和时间表,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切实抓出成效。三要抓好建章立制,形成稳定性、长期性的长效机制。四要抓好通报民主生活会。五要在年底前组织开展一次“回头看”活动。六要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用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

    中央第二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自治区副主席黄日波列席会议。

 
 
 相关链接
· 广西:预计钓鱼活动2013年直接产值可达15亿元
· 广西:"三服务""四清理"将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 广西首个通用机场启动 将填补高端航空旅游空白
· 彭清华陈武会见铁路总公司 国家开发银行负责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