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测绘地信局群众路线领导小组要求学习习近平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4日 15时39分   来源:测绘地信局网站

    近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

    通知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通过集中学习座谈研讨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讨论,真正让广大党员、干部领会科学内涵、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基本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学习、带头思考,进一步提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局党组的部署要求上来,扎扎实实搞好教育实践活动,下定决心、毫不动摇地解决“四风”问题。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真正把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要坚持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加强民主集中制的教育培训,加强对所管辖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情况的经常分析和考核评估。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对党高度负责的精神,大胆使用、经常使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坚持严格党内生活,要结合教育实践活动,对自身的党内生活现状作一次全面调查和评估,总结经验,梳理问题,制定对策,坚持好“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坚持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引导党员、干部把心思和精力更好地集中到推动测绘地理信息事业的发展上。

    通知强调,各直属单位党委(党组、总支、支部)、机关各司室党支部要根据讲话精神,结合贯彻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事项的通知》(国测群组发〔2013〕3号),切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要认真研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进一步深化听取意见工作,广泛开展谈心交心活动,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确保把意见听充分,把谈心做深入,把问题找准确,把根源挖透彻,把措施说具体,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要把整风精神体现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把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开展起来。要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逐项研究,一个一个加以整改,力争尽快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效果。

 
 
 相关链接
· 吉林省政府部署开展全省第一次地理国情普查工作
·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科学技术委员会常委会召开
·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推荐作品获全国法制好新闻奖
· 主动作为不辱使命-黑龙江水灾应急测绘保障纪实
· 《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年鉴》(2013年卷)正式出版
· 测绘地信局开展“双向约谈”活动 直面干部群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