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东省部署落实整治违规修建楼堂馆所等专项行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5日 09时26分   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网站

    10月14日,广东省政府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五个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研究推进开展整治违规修建楼堂馆所、整治“小金库”和违规使用专项资金专项行动具体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取得实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省纪委、审计厅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各自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会议分析了近年来广东省在整治违规修建楼堂馆所和整治“小金库”、违规使用专项资金方面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突出问题。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领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明确要求,不搞变通、不打折扣、不打埋伏。一是思想高度重视,立说立行进行有针对性整改。做到有令则行、有禁则止,严格检查、依法惩治。在整治违规修建楼堂馆所方面,严格按照国家和省的要求分类处置、限期整改,确保应清尽清、应停尽停。在整治“小金库”、违规使用专项资金方面,下大力气对违规设立、审批、使用专项资金情况进行专项整治,严肃查处和纠正一批违规设立、分配、审批、使用和拨付专项资金行为,撤销、调整、清理和整合一批专项资金,并将整治成果应用于2014年预算编制工作。二是增强法规自律意识,标本兼治进行整改。要建章立制,规范运行,加强监督,维护形象。在整治违规修建楼堂馆所方面,重点是完善政府投资体制,规范政府投资行为,加强对党政机关楼堂馆所建设和维修改造项目的监管。在整治“小金库”、违规使用专项资金方面,重点是形成长效机制,争取今年底前修订出台新的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体现项目公开、申报公平、审批制衡、加强审计、绩效评估、考核问责的原则。三是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坚定不移建设好网上办事大厅。围绕政务信息网上公开、投资项目网上审批、社会事务网上办理、公共决策网上互动、政府效能网上监察这五大功能,确保今年内实现省直各部门行政审批事项网上办理率达70%以上,社会事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率达60%以上,并在此基础上每年增长10个百分点。 

 
 
 相关链接
· 甘肃省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清理办公用房
· 天津:停止新建楼堂馆所 全面清理办公用房
· 新华视点:上有禁令 楼堂馆所花样翻新?
· 吉林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全面清理办公用房
· 海南省严控“三公经费” 不再新建政府楼堂馆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