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第17届京港洽谈会在京开幕 王安顺梁振英致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24日 08时52分   来源:北京日报

    23日上午,第17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在京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自第16届京港洽谈会成功举办以来,两地合作又取得了新的进展,今年1-9月,共有26个新批千万美元以上港资大项目落户北京,两地贸易额达到80.92亿美元。本届京港洽谈会以“产业引领、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共创繁荣”为主题,香港特区政府高度重视,特区行政长官首次来京参会。

    梁振英在致辞中说,京港洽谈会在促进两地交流合作中作用明显。本届特区政府高度重视与内地兄弟省市的合作,北京发展为港商和香港人才发挥才干提供了广阔空间,尤其在交通运输、金融、科技服务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香港企业将发挥优势,与内地企业互利互惠,为两地带来持续的经济效益。香港人才将凭借丰富的国际经验和创新思维,为北京企业提供优质管理服务,提升企业竞争力和国际联系能力。希望有更多北京企业到香港投资兴业,并与香港企业携手“走出去”,共同开拓区域和国际市场。

    王安顺在致辞中说,加强京港合作,是北京市实现开放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我们将坚持产业引领,推动两地在高增值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等领域的双向投资,进一步提升产业合作发展水平;坚持创新引领,加强两地信息、人才资源共享,进一步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坚持转型发展,深化双方在大气污染、污水和垃圾治理、交通治堵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提高城市可持续发展水平;坚持共创繁荣,进一步推动两地携手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提升国际竞争力。北京市政府将进一步简政放权、转变职能,提供优质公共服务,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苏泽光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士祥主持开幕式,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周波,中联办副主任杨建平,市领导唐龙、程红、沈宝昌,市政府秘书长李伟,香港工商界代表出席。(记者 汤一原 吴迪)

 
 
 相关链接
· 第八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在成都开幕
· 2013湖南经济合作洽谈会暨第六届湘商大会开幕
· 浙江·宁波第十五届高层次人才引进洽谈会举行
· 王儒林巴音朝鲁会见出席投资贸易洽谈会各国政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