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开幕 邵琪伟出席并致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01日 14时49分   来源:旅游局网站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10月29日,2013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在韶山毛泽东铜像广场开幕。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出席并致辞,湖南省省长杜家毫宣布开幕,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又声致辞,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主持。

    邵琪伟在致辞中说,毛泽东同志以自己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生动诠释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人生哲理。从青年时代开始,毛泽东同志在涉猎万水千山中增长才识,在搏击大风大浪中锤炼意志,在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毛泽东同志一生始终无惧艰难险阻,始终积极乐观向上,始终陶冶大气情操,这是伟大的毛泽东精神代代相传的根本所在,也是永远弥足珍贵的宝贵精神财富。

    邵琪伟表示,发展红色旅游,是党中央、国务院决定的一项重要的政治工程、文化工程、富民工程、民心工程,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断增加正能量。近年来,全国红色旅游蓬勃发展,“四大工程”效应日益显著。红色旅游已经发展成为极具中国特色的旅游产品和新兴业态,为把旅游业建设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届旅游节主题为“美丽中国梦·相约韶山行”,由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指导,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旅游局等主办。

 
 
 相关链接
· 旅游局: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召开总结评奖大会
· 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会见芝加哥市长拉姆·伊曼纽尔
· 旅游局副局长祝善忠会见越南国家旅游总局局长
· 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乔治·华盛顿大学发表演讲
· 敞开心窗 服务群众——旅游局教育实践活动记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