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04日 11时42分   来源:广西日报

    11月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第六次会议,学习传达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整改落实方案,部署广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彭清华指出,当前,教育实践活动已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以高度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整改落实各项工作。

    一是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及时发现和纠正教育实践活动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要做到“六个看”,即看学习教育实不实、看问题查摆准不准、看自我剖析深不深、看谈心交心真不真、看开展批评严不严、看边整边改紧不紧,不足的要“补课”,不够的要“加把火”,走了过场的要返工重来,不能草草了事、敷衍过关。

    二是精心研究制定整改方案,以扎实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逐项列出清单,制定目标明确、措施具体、责任明晰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落实的路线图、任务书和时间表,提出具体管用的措施办法。要加强督导把关,全程置于群众监督之下,不能用自我感觉代替群众评价。

    三是突出重点工作,下大力气抓好专项整治。在继续抓好“三服务、四清理”和“机关六病”等专项整治的同时,要集中力量抓好公务用车专项治理,办公用房、个人住房清退专项活动,楼堂管所建设专项整治活动,公务外出考察专项治理活动,出国(出境)招商引资专项治理活动,党政机关会员卡清退治理专项活动,论坛、评比、表彰、节庆、晚会等专项清理活动,虚设机构专项清理活动,“吃空饷”专项清理活动等专项整治工作。还要重点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侵害群众利益行为等群众最反感、反映最强烈的“四风”问题。要落实责任、动真碰硬、长抓不懈,凡是顶风违纪的,坚决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四是弘扬改革精神,推动制度机制创新。自治区党委将从改进工作作风、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从严管理干部等4个方面,建立完善21项制度,划出红线,标出雷区,架起高压线,以严格有效的制度根治不正之风。

    五是坚持从严要求,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切实做到思想上不放松、标准上不降低、力度上不减弱,推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党性修养、思想作风上实现新的提升。

    彭清华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创新发展思路,凝聚改革力量。要抓紧筹划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确保活动如期启动。第二批活动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不要等待观望,坚持学在前、查在前、改在前,为活动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危朝安、沈北海、石生龙、周新建出席会议。(记者 魏恒 欧乾恒)

 
 
 相关链接
· 广西:开采天然泉水和地下水矿资源要征收资源税
· 广西烟花爆竹行业停产整顿 责任人要"签字背书"
· 广西岑溪爆炸事故已致11人死亡 2名负责人被控制
· 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到广西调研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等
· 广西加快推进新农合建设让农民梦圆"病有所医"纪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