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嫦娥三号任务新闻宣传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07日 19时47分   来源:航天局网站

    2013年11月7日,探月工程二期嫦娥三号任务新闻宣传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国防科工局召开,国防科工局副局长、领导小组组长黄强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会议宣布成立领导小组;工程总体介绍嫦娥三号任务进展情况;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嫦娥三号任务新闻宣传方案、前期工作进展与发射前新闻宣传工作重点;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介绍本单位新闻宣传准备工作。

    黄强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嫦娥三号任务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嫦娥三号任务将实现我国第一次地外天体软着陆和巡视探测,是我国航天事业的又一里程碑,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征程上的又一壮举。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宣传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做好嫦娥三号任务新闻宣传工作,在全社会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二是要精心组织、密切协作,务求实效。嫦娥三号任务新闻宣传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众多单位和部门,需要精心组织、密切协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宣传方案的部署,坚持发射前低调、发射期间控制节奏、成功后大力宣传的原则,服从领导小组的统一组织指挥,突出报道重点,把握好宣传主题,做好应急预案准备。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严守宣传纪律。嫦娥三号任务新闻宣传工作,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政治性、政策性、保密性都很强,要讲政治、讲科学、讲外交。在中宣部指导下,在探月工程重大专项领导小组领导下,在新闻宣传领导小组直接指挥下,由国防科工局归口管理,统一组织实施;坚持科学求实的态度,准确把握宣传分寸,正视成绩和差距,始终做到掌握有度,留有余地。

 
 
 相关链接
· 嫦娥三号任务运载火箭启程赴西昌发射场
· 嫦娥三号探测器今年12月择机发射 月球车全球征名
· 嫦娥三号搭载的月球车征名 11月正式公布最终命名
· 嫦娥三号乘飞机赴西昌发射场 一切就绪待发射
· 图表:嫦娥三号“落月”将携“独门武器”实现多项首次探测
· 嫦娥三号"落月"将携"独门武器"实现多项首次探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