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要求严禁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13日 08时58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10月31日,中央纪委下发《关于严禁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的通知》。11月11日,中央纪委驻中国气象局纪检组结合气象部门实际,制定印发了《关于严明纪律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有关通知精神,严禁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

    《通知》要求,各级气象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中央纪委及中国气象局党组的有关部署,加强对各类资金使用的监管,严禁发生任何违纪违规问题。一要严禁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明信片、年历等物品。涉及外事、港澳台事务、侨务等工作需要不在此限,但也要提倡节俭。二要严肃财经纪律,杜绝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的行为,严禁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有价证券。三要严禁用公款请客送礼,安排旅游、健身和其他高消费娱乐活动。在组织会议、项目建设、课题研究等工作中,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使用经费,严禁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

    《通知》指出,气象部门各级人事、财务、审计等职能部门要加强监管,严格执行薪酬制度、财务制度,强化对财务收支的审计监督。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把监督执行《中共中国气象局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实施意见》及其实施细则,和“落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具体要求作为改进党风政风的一项经常性工作。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通报典型案例。

 
 
 相关链接
· 气象局副局长参加浙江省气象局党组民主生活会
· 气象局气象探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成立
· 气象局: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华南沿海将有较强风雨
· 气象局:东北区域大力推进航危报业务改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