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测绘地信局召开传达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党员大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2日 16时25分   来源:测绘地信局网站

    11月21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召开学习传达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党员干部大会。测绘地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德明传达了全会精神,并对测绘地理信息系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要求。

    徐德明介绍了三中全会概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两次重要讲话的主要精神,总结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六大特点,一是全面系统,二是积极稳妥,三是重点突出,四是具体明确,五是回应有力,六是市场化强。徐德明说,通过列席三中全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讨论学习《决定》,倍感欢欣鼓舞、精神振奋,对党中央更加信服、更加信赖、更加充满信心。有三个方面的强烈感受:一是从心底里佩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决定》站得高、看得准、谋得深,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抓得实、带得好,受到了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二是从思想上信赖。三中全会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号角,开启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证明了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改革开放正确方向、勇于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和利益固化的藩篱的无畏精神,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勇气和信心。三是对未来充满信心。信心源于党中央的正确领导,源于党中央对改革蓝图的科学描绘,使我们对国家的美好未来和光明前景更加充满了希望。

    徐德明强调,测绘地理信息系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大局意识、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紧密联系测绘地理信息工作改革与发展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推动测绘地理信息事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徐德明提出4点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三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测绘地理信息部门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重大决定的精神,准确把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着力提高对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战略意义和系统性部署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全面深化测绘地理信息领域改革。

    二要全力组织学习宣传好三中全会精神。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中央部署和局党组要求,立足自身实际,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出专门部署,明确具体要求,着力抓好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带头贯彻落实,带头督促检查。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筹划、认真组织,确保学习贯彻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是加强学习培训。各单位各部门要采取大会传达、通读文件、专题研讨、专家辅导、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尽快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广泛开展学习培训,做到学深学透学懂、融会贯通。三是加强宣传报道。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利用报纸、杂志、网站等多种载体,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集中宣传报道,不断掀起学习宣传三中全会精神的高潮。要大力宣传三中全会精神,持续宣传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广泛宣传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习三中全会精神创造的新做法新经验。

    三要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好三中全会精神。一是树立五种观念,自觉融入改革推进改革。要树立大局观,胸怀大局,服务大局,理解支持改革;树立发展观,咬住发展不放松,用发展来解决一切困难;树立市场观,遵守经济规律,激发市场要素活力;树立法制观,依法进行管理,创造公平正义;树立群众观,改革必须依靠人民、惠及于民,以保证改革成功。二是建立健全市场统一服务和监管体系,实现地理信息产业发展和保障地理信息安全双赢。要有所为有所不为,该“放”的要坚决放开放活,要进一步简政放权,继续适度降低测绘资质门槛,清理和废除妨碍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各种规定和做法;该“管”的要切实管住管好,要加强测绘地理信息市场活动监管,依法严惩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地理信息安全。三是建立地理国情监测体系,为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提供支撑。要把地理国情普查和监测作为推动测绘地理信息行业改革、实现测绘地理信息工作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认真总结经验,搞好顶层设计,形成切实可行、长远发展的地理国情监测体系。四是建立测绘地理信息应用体系,彰显服务功能和社会作用。要抓好天地图、数字城市智慧城市建设,加快促进应用;要力争在推进地理信息资源共建共享上有大的突破和进展;要在领导决策、经济建设、国防建设、防灾减灾、应急救急、社会管理及民生需要方面推进测绘地理信息成果应用的广度和深度。

    四要认真做好年底收官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把贯彻落实三中全会精神和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抓紧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要结合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对照全国测绘地理信息局长会议确立的任务目标,抓紧做好收官工作,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量、按节点完成。要认真总结2013年工作,深入谋划、精心部署2014年工作任务。

    国家局在京的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和在京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测绘地信局就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 测绘地信局党组学习传达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 测绘地信局举办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培训班
· 测绘地信局邀请有关专家围绕法治建设作专题报告
· 测绘地信局群众路线领导小组要求学习习近平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