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工商总局: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9日 13时58分   来源:工商总局网站

    自去年5月“兰州会议”以来,全国工商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各项部署,以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和专业市场为重点,积极进取,扎实工作,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健全完善非公企业党建政策措施取得新成效。国家工商总局研究起草了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和专业市场党建工作指导意见。全国20多个省(区、市)工商局制定出台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导意见。

    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实现新突破。各级工商机关对已建的非公企业党组织进行规范化管理,巩固党组织的覆盖成果,同时重点探索推动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和专业市场党组织覆盖的多种途径。

    推动非公企业发展取得新成果。各地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总体思路,组织开展党员承诺、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等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在促进企业发展中创先争优。指导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围绕企业发展战略调整、发展方式转变集思广益、献计出力,通过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思想、组织优势,推动转型升级取得积极进展,企业创新能力明显提升,经济效益不断提高。

    密切工商机关同人民群众联系呈现新气象。国家工商总局在20多个省(区、市)召开60多个座谈会、现场会,确定了第一批80余个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联系点,并加强对工商干部、党建指导员、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等“关键人”的党务素质和能力培训。总局先后举办6期工商机关、个私协会干部和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培训党建工作骨干450余人。全系统培训工商干部和非公企业人员达2万多人次。

    非公企业党建体制机制创新取得新进展。继山西、甘肃省依托工商局成立非公企业党工委后,内蒙古自治区工商局、湖北省工商局拟设立非公企业党工委或个体私营经济党工委。据统计,全国地(市)级依托工商机关成立非公企业党工委或党委88个,县级290个。

 
 
 相关链接
· 银川整合行业党建资源 把党旗“插”到建设工地
· 十八大以来党建新进展述评:从严治党的铿锵步伐
· 罗志军在调研时强调:深入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工程
· 云南省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18日在昆明市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