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餐饮业前三季度营业额逾300亿元 同比增17.1%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03日 10时24分   来源:甘肃日报

    2013年以来,面对餐饮业结构不合理、消费下滑等问题,甘肃省各级商务部门积极引导和促进餐饮业面向大众转型升级,取得明显成效。前三季度,甘肃省餐饮业实现营业额313.6亿元,同比增长17.1%,增幅在第三产业各行业中位居前列。这是记者从近日启动的“甘肃餐饮企业百姓消费体验月”活动上了解到的。

    今年以来,全省餐饮业积极倡导“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消费观念,积极参与省商务厅举办的“大众餐饮消费季”、“全省名优风味小吃展销会”等各种展示促销活动,转变经营方向,贴近大众消费,发展团餐、快餐、套餐、外卖、半成品餐和网上订餐等大众餐饮,赢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促进了中高端餐饮业的转型发展。据省商务厅调查显示,今年1—10月,全省中高端餐饮企业经营业绩虽然较上年有不同程度的下滑,但餐饮企业经营服务理念得到较快转变,高端餐饮企业由一味追求高档次经营向大众、多元化经营方向转变;中低端餐饮企业经营业绩呈现出稳中有升的态势,大众特色餐饮、特色餐厅及各类涮锅火锅生意火爆,印证了餐饮业正逐步向大众消费和理性消费回归。

    临近年末,甘肃省商务厅与省烹饪协会联合兰州30多家餐饮企业举办“甘肃餐饮企业百姓消费体验月”活动,旨在进一步鼓励和肯定餐饮企业在调整转型中取得新的进展,并通过展示餐饮企业特色和文化,以优质的菜品和服务,吸引广大消费者体验消费,营造餐饮业消费的良好氛围,促进甘肃省餐饮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记者 严存义)

 
 
 相关链接
· 甘肃20家进出口企业获“中国质量诚信企业”称号
· 甘肃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综述
· 甘肃八部门联合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 甘肃东部百万亩土地整治重大工程项目正式启动
· 甘肃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 提升监管力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