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会见香港潮州商会访问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03日 17时20分   来源:侨办网站

  2日,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副主任谭天星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并宴请了香港潮州商会访问团一行。

  裘援平介绍说,国务院侨办与香港各界的社团组织,特别是侨团组织有着长期交流合作的关系,具有92年悠久历史的香港潮州商会是侨办的“老朋友”。裘援平对该会多年来在促进香港社会和谐、实现地区经济稳定繁荣发展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对潮汕人“敢为天下先”的不服输精神与“天下潮汕是一家”的强大凝聚力表示赞赏。

  裘援平在致词中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国侨办与香港潮州商会继续保持友好合作关系,加强沟通和联系;二是希望香港潮州商会能够继续发扬爱国爱港的精神,为实现香港美好未来而努力。

  香港潮州商会成立于1921年,是香港100多万潮籍人士中历史最悠久及最具代表性的工商团体,会员均是香港各行业潮籍精英。多年来,香港潮州商会致力于敦睦乡谊、促进工商,弘扬文化、服务社会,为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促进香港与内地及海外的经贸交流与合作做出了贡献。

  此次香港潮州商会访问团成员包括香港培侨教育机构董事会主席吴康民,中国侨联副主席、香港亚洲金融集团董事长陈有庆,香港潮州商会会长、香港振基电子集团董事长周振基等多位香港社会知名人士。

 
 
 相关链接
· 侨办主任裘援平在京会见陈嘉庚后裔访华团一行
· 姜异康在济南会见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
· 裘援平青岛调研社区侨务:功夫在国内影响在海外
· 裘援平希望华文媒体积极传递“中国好声音”
· 侨办主任裘援平出席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 侨办主任裘援平对广东侨务工作提出3点希望与要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