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第十九次中韩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在京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11日 14时56分   来源:知识产权局网站

    12月9日,第十九次中韩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在京举行,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与韩国知识产权局局长金荣敏出席会议。会上,田力普和金荣敏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知识产权领域全面合作谅解备忘录、第十九次中韩知识产权局长会会谈纪要、关于延长专利审查高速路试点项目的联合意向声明和优先权文件电子交换协议等文件。田力普表示,此次签署的谅解备忘录是双方合作史上的一座里程碑,标志着双方将全面加强知识产权领域的战略合作。

    会上,田力普和金荣敏总结了2013年中韩两局的合作成果,就两局互派联络员、中韩专利审查高速路、联合检索与审查项目、分类合作、自动化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确定了2014年两局合作内容及项目。田力普表示,今年6月,韩国总统朴槿惠访华,两国政府共同发表了《中韩面向未来联合声明》和《充实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行动计划》,同意“双方将在既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领域交流合作,推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相关互惠合作项目”,使两国的知识产权合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田力普强调,此次签署的中韩知识产权领域全面合作谅解备忘录是双方合作史上的一座里程碑,标志着双方将全面加强知识产权领域的战略合作。

    金荣敏表示,近年来,中韩两局除了知识产权传统领域的合作之外,双方还在知识产权转化、国际事务沟通等领域加强了交流与合作。他希望通过此次签署的中韩两局知识产权领域全面合作谅解备忘录等文件,进一步加强和巩固双方之间的友谊与互信。

    据悉,谅解备忘录等文件的签署,既规划了双方未来合作的内容和方向,也包括传统的业务合作,更注重广泛地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以及服务等方面的合作。

 
 
 相关链接
· 2012年全球专利申请量加快增长 中国贡献最大
· 中英双方签署专利审查高速路试点联合意向性声明
· 肖兴威在河南督查专利事业发展战略推进计划工作
· 田力普出席第十届上海知识产权国际论坛并致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