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吉林加大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力度 通报5起典型案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19日 10时13分   来源:吉林日报

    12月18日,吉林省政府召开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责任追究通报会,省纪委监察厅对全省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不认真、履职不到位的5起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批评。

    据了解,被通报的案件有:白山市江源区和顺煤矿停产整顿期间违规出煤相关责任人失职案,四平市二龙湖林场、石岭林场当班值守人员擅自脱岗案,伊通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公共安全中队负责人违规审批爆破器材案,和龙市福洞镇政府火灾隐患治理不及时案,舒兰市张国权碎石场非法生产相关责任人监管不到位案。共追究责任人员20名,其中,县(局)级责任人员3名,科级责任人员10名,其他责任人员7名。

    据悉,我省将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治理责任追究工作力度,把隐患排查治理责任追究制度建设,纳入安全发展长效机制建设的重要日程。通过采取约谈、警示、暗访、事故处理跟踪、隐患追责等多种形式,对隐患排查治理责任不落实的行为,坚决予以严肃查处。同时,还将通过信访、电话、短信、微信、网络等方式,广开监督渠道,并加大举报奖励力度,鼓励社会监督,形成社会化监督常态机制。(记者 孙寰宇 通讯员 付义书)  

 
 
 相关链接
· 北京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部署安全生产等工作
· 山西省政府召开会议部署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
· 何泽华在湖北烟草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并调研
· 李家祥:结合民航实际 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 赵洪顺到云南烟草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 杨培森到宁夏烟草等地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