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西藏自治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26次主任会议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19日 11时21分   来源:西藏日报

    12月17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26次主任会议召开。

    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玛赤林主持会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春来、新杂·单增曲扎、马如龙、多吉、武金辉,秘书长段襄征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同意自治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议程草案及日程安排,拟于2014年1月上旬在拉萨举行,为召开自治区十届人大二次会议做准备。会议研究了自治区十届人大二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和工作日程(稿)。

    会议讨论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认为报告框架合理、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文字精炼,体现了本届人大常委会开局之年的工作特点,较为成熟。要求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上报区党委审定。

    会议研究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西藏自治区“十二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纲要实施中期情况评估报告的审议意见、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2013年“中华环保世纪行——西藏行”活动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西藏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西藏农牧医疗保障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西藏社会救助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同意将以上审议意见连同调研报告印发政府办公厅。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教科文卫委员会、民族宗教外事侨务委员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代表人事选举工作委员会、农牧环境资源工作委员会2013年工作总结和2014年工作要点。会议认为,一年来,各专工委紧紧围绕常委会工作要点和本部门工作计划,承担完成了常委会的立法、监督、代表工作任务,工作扎实、富有成效;2014年工作安排着眼全局、重点突出、统筹兼顾、安排合理。同意将专门委员会工作总结印发自治区十届人大二次会议,将工作委员会工作总结印发自治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对自治区十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重点检查情况的报告,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表示满意,要求进一步加大办理工作力度,切实增强办理实效。会议还听取了关于西藏自治区基层人大代表赴江苏、山东学习考察的报告,要求认真学习借鉴有益经验,不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玉珍 张尚华)

 
 
 相关链接
· 白玛赤林主持召开西藏自治区省级领导干部会议
· 白玛赤林主持召开新旧西藏对比座谈会并讲话
· 王正伟考察调研西藏 陈全国白玛赤林等陪同考察
· 白玛赤林出席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54周年座谈会
· 白玛赤林:以各项事业发展的新成就回报中央关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