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工商总局通报重点领域消费维权工作进展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27日 10时04分   来源:工商总局网站

    12月24日,国家工商总局通报全国重点领域消费维权工作进展情况。自9月上旬以来,各地工商部门针对家用电子电器、装饰装修材料、服装鞋帽、交通工具、有关服务等五大类重点商品和服务,集中开展重点领域消费维权和执法检查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总局消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总局高度重视和统一部署下,各地迅速开展重点领域消费维权专项执法行动。目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市工商部门均已按要求对此项工作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专项部署安排,明确了工作目标和任务分工。各地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门领导小组或者协调小组,明确处室任务分工和具体职责,力求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加强重点领域消费维权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各地工商部门紧紧围绕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和确保重点领域消费维权工作取得实效,结合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察实情、贴实际、求实效为目标,细化整治工作措施,强化监管执法,有效开展重点领域消费维权工作。在推进重点领域消费维权的同时,各地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迅速在五大重点领域开展执法检查,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总局密切关注各地工作进展情况,对典型经验做法以及取得的成绩及时通过媒体宣传。各地在扎实有效地开展重点领域消费维权工作的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各类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加强对工商部门重点领域消费维权专项治理工作的正面宣传,彰显工商部门维护市场秩序、服务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增强广大消费者的科学消费意识和理性消费意识,营造良好的执法环境和舆论氛围。

    下一步,总局消保局将进一步加强督察指导,推进重点领域消费维权工作深入开展。通报会上,北京市、辽宁省、内蒙古自治区、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各自重点领域消费维权工作取得的成效。

 
 
 相关链接
· 工商总局确定2014年市场监管重点 力促公平竞争
· 工商总局要求进一步加强电视购物广告监管工作
· 村民委员会不能成为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单位成员
· 工商总局 农业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与相关管理工作的意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