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张茅会见来访的欧盟委员会内部市场与服务委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08日 16时51分   来源:工商总局网站

    1月7日,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会见了来访的欧盟委员会内部市场与服务委员米歇尔·巴尼耶。张茅表示,国家工商总局愿与欧盟相关机构一道,在更高层面和更广范围内深化交流合作,共同促进商标知识产权事业发展。

    米歇尔·巴尼耶感谢张茅局长的会见,并介绍了欧盟委员会相关机构职能,以及在商标知识产权领域的最新工作情况。他提出,近年来欧中双方贸易关系日渐紧密,发展势头良好。欧盟相关机构与国家工商总局在商标知识产权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为中外企业提供了公平竞争的法制保障和市场环境。希望双方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深化经验交流,提高工作水平。

    张茅首先欢迎米歇尔·巴尼耶一行的来访,介绍了国家工商总局的主要职能以及我国商标知识产权保护事业发展的最新情况。张茅指出,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各地政府乃至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越来越强,商标申请量逐年递增。截至2013年11月底,商标累计注册申请量超过1300万件,累计注册量达855.7万件,促进了中国经济社会建设,也推动了中外商标知识产权领域的交流合作。

    就米歇尔·巴尼耶关心的新《商标法》实施有关情况,张茅表示,新《商标法》将于今年5月1日起施行。该法明确规定了商标注册审查期限,扩大了商标注册的客体范围,使申请人享受到更加快捷的注册服务,同时加大了对商标侵权行为的惩罚力度,将全面提升我国的商标注册、运用、保护和管理水平,为中外企业经营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张茅表示,近年来国家工商总局在商标知识产权保护领域与欧盟相关机构开展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建立了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取得了显著成果。随着中欧知识产权项目的有序实施,双方合作必将更加全面深入。今后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工作经验交流,积极协商解决各项事宜,推动商标知识产权事业向前发展。

 
 
 相关链接
· 张茅出席中国广告协会成立30周年座谈会并讲话
· 张茅就全面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在山西进行调研
· 张茅:努力实现非公党建与深化改革发展互促双赢
· 张茅在江西调研:更新观念转变职能 做好各项工作
· 张茅会见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