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张茅就全面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在山西进行调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04日 16时05分   来源:工商总局网站

    11月28日至29日,国家工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茅深入山西省长治、晋城两市,看望基层工商干部,走访非公有制企业,就全面推进非公企业党的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28日下午,张茅来到山西振东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该公司的生产厂区、小容量注射剂车间和中药提取车间,观看了该公司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展板,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关于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情况介绍。振东集团2005年组建党委,是山西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较早建立党组织的企业之一。张茅对公司负责人说,要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在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对企业发展的政治引领作用,紧紧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开展党的活动,倾力打造服务型党组织,积极创新党的活动载体,做到哪里有企业发展需要、有急难险重任务、有职工群众关切,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

    傍晚时分,张茅来到长治市工商局郊区分局,逐一看望机关每个科室的干部,仔细翻阅该分局开展非公企业党建、市场监管及服务发展等工作的各种统计资料和活动书籍。张茅高兴地对大家说,你们在严格监管执法、服务经济发展和服务人民群众等多个方面作出了积极的努力,特别是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中,山西省工商系统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是新时期党建工作的重要课题,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重大工程。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新形势下做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扩大“五个新”的工作成效,推广“五个坚持”的有益经验,不断开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新局面。

    29日,张茅专程赶到晋城市,看望阳城县工商局北留工商所的同志。在北留工商所,张茅走进登记注册大厅,走进党员活动室和荣誉室,走进宿舍、食堂和文体活动室,细致察看大家的工作生活环境,与同志们攀谈交心,共话发展。张茅说,工商所常与人民群众和各类企业打交道,直接代表党和政府的形象,所以,工商所的工作很辛苦,也很重要。特别是随着工商登记制度改革等一系列改革措施的制定出台,工商部门将面临新的工作任务。希望大家继续加强市场监管,全力服务科学发展,积极推进改革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作出新贡献。

    在晋期间,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省长李小鹏、组织部长汤涛等与张茅会见,副省长张建欣、省政府副秘书长巨宪华一同进行调研。

 
 
 相关链接
· 工商总局: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 工商总局:大力推进非公企业党组织“全覆盖”
· 春风化雨旗更红—各地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创新巡礼
· 天津非公企业实施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工程综述
· 吉林省印发推进非公企业劳动争议预防调解的意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