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吉林启动“慈善救助情暖万家”活动 帮助6万贫困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09日 10时05分   来源:吉林日报

1月8日,吉林省慈善总会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冒着寒风,来到九台市龙嘉镇,为这里的52户贫困家庭送来了价值近3万元的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全省“慈善救助情暖万家”活动正式启动。 

79岁的闫成荣老人一大早就赶到了镇政府,今天他要作为被救助的代表在现场发言。“多年来,党和政府从没忘记我们这些生活困难的家庭。有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还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儿!”“今天我们带回去的不光是米、面、油,也是党和政府的温暖……”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话语,道出了龙嘉镇所有被救助贫困家庭的心声。

有些贫困户因为身体原因不方便到镇政府领取,省慈善总会便把救助物资送到他们家中。当看到送到家里的救助物资,今年66岁的低保户冯树华、孔桂珍老两口又惊喜又激动,他们紧紧握住工作人员的手,一再表示感谢。

省慈善总会秘书长陈宝东告诉记者,从今天开始,全省“慈善救助情暖万家”活动正式启动。在元旦和春节期间,全省各级慈善组织计划使用“双日捐”善款1800万元,帮助6万户贫困家庭。其中省慈善总会计划使用善款180万元,对吉林省地震、洪涝灾区的受灾群众及福利院进行走访慰问。

据了解,“慈善救助情暖万家”活动实施13年来,全省各级慈善组织累计使用善款近2.5亿元,为180余万困难群众送去了温暖。(记者  李抑嫱)

 
 
 相关链接
· 日本靖国神社供奉的甲级战犯罪证在吉林被发现
· 吉林就业援助月活动:为援助对象提供一对一帮扶
· 吉林发现日军档案 记述南京大屠杀历史
· 吉林长白县公路特大山体塌方抢通 白天可通车
· 吉林长春推进民营经济综合配套改革示范区试点建设
· 吉林计划投入经费1亿元推进医药大品种二次开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