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北省省长王国生夜查春运安全和运输组织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0日 09时58分   来源:湖北日报

1月19日7时许,湖北省省长王国生利用两会间隙,来到武汉火车站和杨春湖客运中心,检查春运安全和运输组织工作。王国生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抓好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生产安全、社会秩序安全等工作,让老百姓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随武广高铁通车而建成启用的武汉火车站,进入春运以来不断加强安全生产检查管理,给广大旅客提供了安全的出行环境。王国生来到售票区、检票口、候车室和站台查看春运情况。得知当日运送旅客6万余人次,每位乘客都走得安全顺畅,王国生点头表示赞许。“票好买,环境又好,我们感到很满意!”来自仙桃的何锐、何如兄妹在广州工作,刚好在杨春湖客运中心候车,兄妹俩高兴地向王国生说着内心的欢快感受。作为与武汉火车站配套的换乘中心,杨春湖客运中心与武汉火车站实现无缝换乘,到达武汉站的旅客出站后只需走不到100米,就可在此换乘长途客车到全省各地。怎样防范司机疲劳驾驶?站内消防设施是否完好?安全宣传如何让旅客简明易懂?节假日客运高峰怎样分流?王国生问得仔细,车站管理者答得认真。

王国生在检查中反复强调,春节即将来临,人流、车流、物流增多,工矿企业停工复产交替、烟花爆竹燃放集中,雨雪和雾霾天气时有发生,这些都对安全生产带来严峻考验。各地各部门务必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做好节假日期间的各项安全工作。一要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坚持党政领导带队督查、职能部门专项检查和专家指导检查相结合,结合正在开展的热力、燃气、石油等方面的管道检查,认真查找事故隐患,确保节前安全生产检查不走过场。二要以道路交通安全为重点,扎实做好春运工作。加强对险路险段、山区道路、农村渡口的巡查,加大对长途客运汽车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违规驾驶行为。气象、交通、公安等部门要及时做好天气、班次等方面信息发布工作,为旅客出行搞好服务,引导旅客安全出行。三是要加强应急值守和突发事件信息报送,落实好各类应急预案。对突发事件要反应迅速,处理及时。四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党委和政府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对安全生产责任事故问责、追责要严,始终保持对安全生产的高压态势。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省交通运输厅、省安监局负责同志参加检查。(记者  蔡朝阳)

 
 
 相关链接
· 李鸿忠王国生与武钢集团董事长、总经理进行座谈
· 王国生召开座谈会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 李鸿忠王国生在武汉会见中国社科院院长王伟光
· 湖北省人口计生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 王国生出席
· 湖北省省长王国生就明年政府工作征求专家学者意见
· 于广洲会见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