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暨商贸物流工作现场会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3日 15时23分   来源:商务部网站

    1月20日至21日,全国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暨商贸物流工作现场交流会在上海召开。会议的任务是总结2011年以来的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工作的成效经验,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姜增伟说,三年来,在商务部、财政部指导下,各试点地区突出“体制机制创新、政策措施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的特点,以产业融合和构建新型业态为导向,重点支持了一批对行业发展带动和支撑作用强,信息化水平和科技含量高,商业模式新的现代服务业项目,实现了试点地区现代服务业发展提速、比重提高、水平提升的目标。各试点地区商务主管部门积极探索、开拓创新,保障了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工作顺利开展。通过试点,商务主管部门的地位和作用得到提升,商务工作功能得到增强,领域不断拓展,水平进一步提高,为今后商务工作转职能、上台阶打下良好基础。

    姜增伟指出,下一步,商务部和各试点地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切实提高对新形势下做好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以及商贸物流等各项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进一步拓展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发挥中央和地方政策的集成合力,加强项目管理和督查,探索建立完善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创新体系,为全国全面开展现代服务业创造经验,带动我国现代服务业的跨越式发展。

    自2011年起,财政部、商务部等部门分3批在北京、上海、辽宁、天津、重庆、湖南、深圳、江苏8个省市开展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工作。通过综合试点,各地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工作体制机制得到完善,行业发展水平得到提升,产生了较好的示范带动效应。各试点地区服务业增加值增速均超过了10%。北京、上海等地试点区域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明显提升,达60%以上。截至2013年底,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共批复试点项目656个,拉动社会总投资1395.5亿元。

 
 
 相关链接
· 现代服务业领域总体专家组2013年工作会议召开
· 辽宁省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领跑”全国
· 湖南省部省共建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在长正式启动
· 上半年江苏省现代服务业发展较快
· 《现代服务业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解读
· 辽宁省成为全国第三个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省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