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口岸工作座谈会召开 研究提高通关便利化水平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8日 18时28分   来源:海关总署网站

    1月26日,口岸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背景下,就深入贯彻落实全会对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重要精神,进一步加强口岸相关部门的联系与配合,研究探讨提高口岸通关及贸易便利化水平的可行途径等问题进行座谈。会议由口岸管理办公室召集,中央编办、公安部、交通运输部、海关总署和质检总局等口岸管理相关部委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近年来口岸工作的主要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口岸管理相关部门间的相互联系配合、共同提高口岸通关便利化水平提出倡议。会上,与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就如何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相关精神,推进和深化口岸管理改革,推动口岸管理相关部门“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进一步整合口岸执法资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提出了规划设想,达成了广泛共识。下一步各口岸相关管理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的成果,不断创新口岸管理,释放改革红利,为更好地服务我国开放型经济发展,全力推进口岸管理改革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链接
· 质检总局:加强口岸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
· 2013年56个口岸实现关检合作“三个一”通关模式
· 质检总局:我国口岸首次截获混点齿小蠹
· 深圳口岸检出2014年首例基孔肯雅热输入病例
· 大连海港口岸年吞吐量首次突破4亿吨
· 解读:为什么要推动通关协作、改变现行口岸管理格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