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三峡移民资金得到有效监管并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1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1月13日电(记者黄豁、朱薇)重庆市政府有关负责人13日在此间表示,被称为“高压线”的三峡移民资金得到有效监管,不仅健全了监督管理制度,还接受了社会各界的监督。

    在13日举行的重庆市二届人大四次会议记者招待会上,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谭大辉说,三峡库区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移民资金,把移民资金视为“高压线”,严禁资金的挪用,并健全了相应的监督管理机制。此外,还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包括财政的监督、审计的监督,新闻舆论的监督。通过这些措施,重庆库区移民工作推进顺利,自1993年三峡库区移民工作正式实施以来至2005年底,重庆库区累计完成搬迁安置移民94.1万人,使用资金372亿元。

    据纪检监察部门统计,1993年到2003年10年间,纪检监察部门查办三峡移民资金管理领域违法犯罪案件涉及的金额,占移民动态投资总金额的1.36‰。移民资金违规违纪金额的比例也逐年下降,历年审计整改的到位率均达到95%以上。

    三峡工程淹没涉及重庆、湖北两省市,其中重庆库区淹没指标和移民搬迁任务量均占全库区85%左右。到2009年三峡工程建成时,重庆库区最终动迁城乡居民将达103万人。(完)

 
 
 相关链接
· 三峡工程创我国自主设计制造巨型水电机组新时代
· 三峡三期工程通过专家鉴定 全面完成2005年计划
· 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船闸通航率利用率水平较高
·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三峡工程建设期三峡水库管理的通知
· [建设进展]三峡库区农村移民外迁安置任务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