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湖北省各界人士隆重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1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11月12日电(记者 魏梦佳)12日上午,湖北省各界人士齐聚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隆重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

    前来参加纪念仪式的各界人士在孙中山先生像前肃立、静默,表达对孙中山先生的崇高敬意。湖北省和武汉市党政有关部门、政协领导以及民革主委分别向孙中山先生像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前辈致力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中华振兴的业绩。

    孙中山先生的孙女孙穗芳也偕子应邀出席此次纪念仪式。她告诉记者,看到祖国大陆很多地方都有孙中山先生的铜像和纪念馆,还能受邀参加此次纪念活动,非常感动。她说,我们不能割断历史,应该将孙中山思想和精神继承和发扬下去,以实现中国的强大。

    湖北省和武汉市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参事室、文史馆、黄埔同学会负责人,部分辛亥革命者后裔、专家学者,少数民族、宗教界爱国人士,武汉理工大学信息学院30多名大学生,共130余人参加了纪念活动。

 
 
 相关链接
· 沪各界人士举行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纪念活动
· 国家邮政局发行《孙中山诞生140周年》纪念邮票
· 江苏: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大会在宁举行
· 中国驻美使馆举行招待会和图片展纪念孙中山诞辰
· 《孙中山先生画册》发行仪式11日在全国政协举行
· 中国驻英国和荷兰大使馆纪念孙中山诞辰14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