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组部副部长李建华:要把人才工作纳入干部考核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2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12月10日电(记者 张先国)12月10日,中组部在武汉组织召开了全国部分省市人才工作座谈会,总结交流了各地近年来人才队伍建设和组织部门对人才工作牵头抓总的经验和做法,研究探讨了如何加强和改进人才工作、探索人才工作规律、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发挥组织部门牵头抓总作用等课题。

    中组部副部长、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李建华在讲话时说,坚持和落实党管人才原则,必须努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新格局。组织部门履行牵头抓总职责,必须坚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在人才工作协调(领导)小组领导下,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研究重大政策、安排重大活动、协调解决重大问题,不断完善协调(领导)小组议事、例会、办事等制度。

    李建华强调,要完善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度,把人才工作作为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促进各级党委把人才资源开发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要按照党管人才"管宏观、管政策、管协调、管服务"的要求,合理界定组织部门牵头抓总的职责范围,重点抓好加强对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的宏观指导,加强人才政策统筹和指导、牵头制定人才工作重大政策,加强对人才工作的统筹协调和力量整合,为各类人才的健康成长和发挥作用提供服务等方面工作,积极探索牵头抓总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工作载体,改进工作方法,探索工作规律。要加强协调,整合力量,高度重视发挥各职能部门的重要作用,积极引导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以及企事业单位、社会中介组织等社会力量广泛参与人才工作,形成齐抓共管、共同推进人才工作的有效机制。要健全人才工作机构,选好配强工作力量,提升人才工作人员能力,开展人才理论研究,加大人才投入,不断夯实人才工作基础。

    来自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河南、湖南、湖北、广东等个10个省和沈阳、大连、长春、哈尔滨、武汉、广州等6个城市的组织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并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链接
· 贺国强: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西部地区人才工作
· 《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工作指导》一书近日出版发行
· 山西实施新干部考核评价办法 在5个方面实现突破
· 贺国强强调要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干部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