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陕西首个危险废弃物处理处置中心在礼泉境内开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3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3月10日电(记者 毛海峰)为改善环境质量、处理危险废弃物,陕西首个危险废弃物处理处置中心日前在陕西省礼泉县境内开工建设。

    陕西省目前危险废弃物年产量约有6.88万吨,随着经济的发展,预计今后每年危险废弃物产生量约为8万吨。全省现在积存危险废弃物总量为45万吨。由于受经济发展的制约和对危险物处理不够重视,陕西省危险废弃物处理处置设施建设目前严重滞后,对环境造成了威胁。

    这个危险废弃物处理处置中心将对包括陕西省各地(除汉中市、安康市)产生的工业及其他危险废弃物进行集中处理处置,这将大大改善陕西省的环境质量。据了解,这项工程的一期工程将于今年12月建成投运。  

 
 
 相关链接
· 政协委员呼吁国家立项实施鄱阳湖生态保护工程
· 两会建言追踪:范肖梅力推农村学校生态校园建设
· 人大代表呼吁:西部生态补偿应进入立法程序
· 黄高成:治理没有退化快 如何打造“生态防线”?
· 刀美兰:尽我的力量维护民族原生态舞蹈的纯真
· 四川甘孜雅安联合推出“民族生态走廊”精品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