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国民党通过吴伯雄、洪秀柱参选党主席资格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3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23日电 台北消息:中国国民党党主席补选选举监察委员会23日上午举行会议,一致通过了党主席候选人吴伯雄、洪秀柱的候选资格。

    中国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表示,候选人将从3月28日起进行10天的党主席补选竞选活动,4月7日投票选举党主席。

    吴伯雄与洪秀柱在登记参选国民党党主席时,分别上交了8万多份和4万多份党员连署书。不过,国民党组织发展委员会查核后,将吴伯雄、洪秀柱的连署书都刷掉2万多份。

    按照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作业细则”规定,须有全党党员的3%连署才能参选党主席。洪秀柱遭删除2万多份连署书后,仅剩2.38万份合格。若按“从严”认定,以国民党有百万党员计算,则洪秀柱无法达到参选党主席必须有3.3万连署书的资格;若按照“从宽”认定,限定以目前33.3万具党权党员的3%计算,只要1万多份合格连署书即可。

    吴敦义表示,选举监察委员会认为连署书数目应以33.3万具党权党员的3%计算,认定吴伯雄、洪秀柱都通过党员连署门槛,具有候选人的资格。

 
 
 相关链接
· 国民党将只推一组候选人参选08年台湾领导人选举
· 马英九请辞生效 国民党将在三个月内选举新主席
· 商务部:大陆将对19种台湾农产品实施零关税
· 何鲁丽:坚决反对"台湾法理独立"等"台独"分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