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第六次铁路大提速后新疆到北京路程将不到42小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4月13日电(记者贺占军)与新疆本地居民进京需要72小时和48小时的原有记忆不同,第六次铁路大提速后,乌鲁木齐到北京的时间将缩短3小时20分,全程所需时间不足42小时,新疆各族群众乘坐火车去首都更方便了。

    记者13日从乌鲁木齐铁路局获悉,新列车运行图实施后,乌鲁木齐-北京西T70/69次旅客列车运行时间分别为41小时35分和40小时06分,比现行时刻分别压缩3小时20分和3小时49分。

    记者调查发现,这次铁路提速受到了许多生意人、游客和节假日探亲族的格外关注。在乌鲁木齐一家旅行社工作的张卫军说:“每年春节我都要回北京探亲,节假日飞机票太贵,大多只能选择火车,真希望铁路列车速度再快些。”

    新疆地域辽阔,与我国中东部地区距离较远,铁路是新疆与内地联系的重要交通纽带。

    据介绍,乌鲁木齐铁路局本次提速里程将达1667公里,其中兰新线允许速度160公里/小时以上的线路里程为698公里,南疆线允许速度110公里/小时的线路里程为969公里。这次提速将再次缩短新疆与内地城市以及新疆南北疆之间的距离。

 
 
 相关链接
· 铁路大提速后:拉萨至西宁路程将缩短两个多小时
· 河北省就铁路第六次大提速加强铁路安全发布通告
· 第六次铁路大提速后主要城市间旅行时间大幅缩短
· 中国铁路进入高铁时代 最新列车运行图有8项改进
· 中国铁路将第六次大提速 开行257对高速列车
· 中国铁路将跨入高速时代 18日零时实施第6次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