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全国铁路第六次大提速将对西部铁路产生深远影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4月13日电(记者张锰)全国铁路是一个完整的铁路网。提速是整个铁路网的全面提速,覆盖了东、中、西部。记者从兰州铁路局了解到,4月18日的全国铁路第六次大提速将对西部铁路产生深远的影响。

    首先,大提速将提升中西部地区铁路装备水平。西安至宝鸡间使用国产“和谐号”动车组,开行4对最高时速200公里的城际列车;成都至重庆间也使用最高时速160公里的“先锋号”动车组开行3对城际列车;同时,将东部地区增开动车组列车后替换下来的700多辆高等级客车向中西部地区转移。

    其次,大提速增加中西部地区铁路客运能力。除动车组列车外,新图共增开普通中长途旅客列车52对,涉及西部地区的有29对,占55.8%,其中,西部地区开往中东部地区中长途旅客列车15对;西部地区内增开中长途旅客列车14对。

    另外,大提速将压缩西部地区铁路客车旅行时间。北京、上海、武汉、郑州、兰州至乌鲁木齐特快列车旅行时间,比现行旅时压缩了3至5个小时;重庆、成都至乌鲁木齐的快速列车旅行时间,比现行旅时压缩了5至9个小时;商丘、济南、连云港至乌鲁木齐的普快列车旅行时间,比现行旅时也压缩了4至8个小时;成都至重庆间开行的3对城际列车,旅行时间仅3小时26分,比现图压缩约1小时;其他列车旅时也有不同程度的压缩。

 
 
 相关链接
· 铁路大提速后:拉萨至西宁路程将缩短两个多小时
· 河北省就铁路第六次大提速加强铁路安全发布通告
· 第六次铁路大提速后主要城市间旅行时间大幅缩短
· 中国铁路进入高铁时代 最新列车运行图有8项改进
· 中国铁路将第六次大提速 开行257对高速列车
· 中国铁路将跨入高速时代 18日零时实施第6次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