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第五届"全国各族青年团结进步奖"表彰会在京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5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王兆国在第五届“全国各族青年团结进步奖”表彰大会上强调
各族青年要积极学习先进人物的模范事迹
为不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多做贡献

    5月29日,共青团中央、国家民委、全国青联在北京举行第五届“全国各族青年团结进步奖”表彰大会。这是获奖代表在表彰会上。 新华社记者 袁满 摄

    新华社北京5月29日电(记者李亚杰)共青团中央、国家民委、全国青联29日在京举行第五届“全国各族青年团结进步奖”表彰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为获奖代表颁奖并讲话。他强调,各族青年要积极学习先进人物的模范事迹,为不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多做贡献。

    王兆国指出,当代各族青年要自觉把个人的理想同国家、民族的奋斗目标统一起来,把自己的人生追求融入到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繁荣发展的事业中来,在推动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要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努力成为维护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促进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要以创新的精神投身中华民族先进文化建设,在大力弘扬本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的同时,积极吸收其他民族的先进文化成果,努力学习和掌握现代科技文化知识。各级共青团、青联组织要在党委的领导下,主动配合政府有关部门,进一步组织开展好表彰、宣传活动,鼓励引导更多的青年积极致力于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重视各族青年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为他们的成长成才提供更加有利的条件。

    内蒙古师范大学雕塑艺术研究院副院长乌日切夫等10人获得第五届“全国各族青年团结进步杰出奖”、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金纳等189人获得“优秀奖”、北京市宣武区牛街街道团工委等45个单位获得“先进集体奖”、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等24个单位获得“活动组织奖”。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胡春华宣读表彰决定,国家民委副主任吴仕民代表主办单位致辞。

    “全国各族青年团结进步奖”表彰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国家民委、全国青联共同主办,每3年举办一次。1993年以来,共表彰了140个先进集体和688名先进个人。

 

    这是第五届“全国各族青年团结进步杰出奖”获得者,内蒙古师范大学雕塑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副教授乌日切夫(蒙古族)。新华社记者 袁满 摄

    这是第五届“全国各族青年团结进步杰出奖”获得者,贵州三都水族自治县民族研究所所长、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潘中西(女,水族)。 新华社记者 袁满 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链接
· 王兆国会见老挝工会联合会代表发展友好合作关系
· 王兆国会见秘鲁委内瑞拉厄瓜多尔等国工会领导人
· 王兆国强调各级工会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 王兆国陈至立出席包起帆科技创新先进事迹报告会
· 王兆国:发挥职工在实施“十一五”中主力军作用
· 王兆国会见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主席丹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