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陕西:房地产用地占新增用地比例将控制在25%以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9月26日电(记者 石志勇)针对目前部分地区房地产开发用地数量居高不下的情况,陕西省近期制定了调控住宅用地的比例,要求各市在申报建设用地中将房地产用地控制在新增用地的25%以内,以加大对房地产用地的调控力度。

    据了解,2007年陕西省新增建设用地计划11.895万亩,在执行今年的新增建设用地计划过程中,出现了一些市、县房地产申报用地量过大的情况。为此,陕西省国土资源部门近期专门制定了调控住宅用地的比例,要求各市在申报建设用地中将房地产用地控制在新增用地的25%以内。

    除了对房地产用地的调控以外,陕西省还将根据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布局,在不突破年度计划的前提下,统筹规划各类、各区域用地,坚持有保有压、区别对待。优先保证基础设施、重点工程以及公益事业用地,严格控制高耗能、高污染等国家限制行业、产业用地。 

 
 
 相关链接
· 四川省首次报告贯彻国家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情况
· 北京多策并举将分期分批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
· 国家统计局:8月份我国“国房景气指数”为104.48
· 北京市严查虚假宣传房地产项目 违规企业将公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