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青藏铁路公司颁布办法提高冬季运营安全保障系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11月21日电(张进林、倪晓颖)记者从青藏铁路公司了解到,日前,青藏铁路公司颁布了《青藏线格拉段道岔融雪装置维护管理办法》,这将进一步提高青藏铁路冬季运营的安全保障系数。

    道岔融雪装置是青藏铁路格尔木至拉萨段重要的行车辅助设备,也是保证雨雪天气下道岔正常转换的重要装置。它可实现自动加热、短时加热、手动加热和应急模式加热,具有远程、本地人工操作功能。

    据了解,青藏铁路格拉段共有32个车站设有道岔融雪装置。各车站融雪装置与格尔木、拉萨信号车间服务器,以及格尔木、拉萨信号车间服务器与西宁调度中心格拉调度台、西宁电务段动态分析室远程操作终端之间,通过综合环境监控网络平台的网络设备实施通信。

    举世瞩目的青藏铁路格拉段于去年7月1日正式通车。经过一年多的运营实践检验,道岔融雪装置效果良好。青藏铁路公司相关专业人员经过反复研究探索,目前,已经制定出详细的维护管理办法,使青藏铁路融雪道岔管理有“法”可依。

 
 
 相关链接
· 中国铁建青藏铁路大型养路机械技术填补国内空白
· 西藏最大物资转运基地开工建设 总投资近15亿元
· 青藏铁路西宁至格尔木段增建第二线工程开工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